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疼去火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5:25

文章导读

牙疼是一种会给人带来比较大的痛苦的疾病,在发病的过程之中,也会给患者带来比较大的身心折磨。而导致牙疼问题的原因也有很多种,其中不少人的牙疼,就是因为上火所导致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吃一些可以降火的食物,以达到去火的目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去火的食物!

牙疼去火吃什么

一、黄瓜

黄瓜夏季吃不仅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因为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糖尿病人食用黄瓜,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禁忌:需要提醒的是,由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最好少吃黄瓜,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发作期也最好不要食用。

二、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也是清热解毒的好帮手,用中医的话来说,西红柿的作用就是平肝'去火'。

牙疼去火吃什么

三、萝卜

民间把萝卜称为'小人参',这可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哦。萝卜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是预防上火的好手。对已经气郁上火甚至生痰的人来说,萝卜有很好的清热消痰作用。如果要比拼'降火'能力的话,青萝卜是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

四、大豆

大豆蕴含丰富的蛋白质,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为你补充蛋白质、异黄酮、低聚糖、皂苷、磷脂、核酸等营养。除此之外,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在帮你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同时,还可以帮你顺利通便排毒,你的皮肤和气色也会因此好很多哦!

牙疼去火吃什么

五、蜂蜜

甜甜的蜂蜜也是超棒的去火食物!《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后喝一大杯温蜂蜜水,除了能帮你化解'夏热'之外,还能给你带来一天的甜蜜好心情呢!除此之外,如果你还因上火而导致嘴唇干燥或龟裂,也可以通过蜂蜜来补救哦!你可以在就寝前,把蜂蜜细心地涂抹在嘴唇上,渗透一会儿后再涂上护唇膏。几天后,嘴唇就可恢复柔嫩光滑。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