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烤箱做南瓜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6:37

文章导读

由于烤箱的价格比较昂贵,因此以前不少人的家庭里都没有烤箱,但是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烤箱也逐渐普遍。使用烤箱的最主要用途就是用来烤面包和饼干等小吃食物,还有一种小吃南瓜饼,其实也是使用烤箱制作出来的。而南瓜饼的口感香甜,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吃,但是使用烤箱制作南瓜饼的方法是怎样的呢?

用烤箱做南瓜饼的做法

材料

用量

南瓜250克

糯米粉100克

黑芝麻适量

用烤箱做南瓜饼的做法

白砂糖适量

食用油少许

做法

1. 今天的主角,小南瓜一个

2. 南瓜去皮、切开去籽,切成小块,拿去蒸,蒸至南瓜软即可(参考时间:30分钟)

3. 南瓜蒸熟后,准备好其他的材料

4. 趁热用勺子的背面把南瓜压成泥状

5. 加入适量的糖(糖的分量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节)

6. 加入糯米粉,一边加一边揉成面团

7. 用手揉成圆形,压扁,再粘上一层糯米粉,防止粘

8. 烤盘铺上油纸,把南瓜饼排列放去

9. 在南瓜饼的外表刷上一层薄薄的油,撒上黑芝麻

10. 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160度预热10分钟),中层、上下火、160度烘烤30分钟即可(烘烤时间和温度仅作参考)

11. 这是烘烤了20分钟的南瓜饼,发起来了,看着像是外面卖的雪山包,好诱人

12. 出炉

南瓜的营养与功效

1.南瓜中含有蛋白质,其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较高,因为南瓜里面的抗坏血酸氧化酶的基因型和烟草的一样,但是活性却比烟草的高,所以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较高。

2.南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其中又以苏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的含量比较高。

3.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南瓜多糖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因为南瓜多糖是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够促进生成细胞因子,因此能够调节免疫系统。

用烤箱做南瓜饼的做法

4.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够被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对人体而言很重要的维生素,能够保护视力,促进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促进骨骼的发育。

5.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很强的氧化作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并且能够阻止硝酸盐在人体中转化为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

6.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在进入胃部之后,能够调节胃里面的食物的吸收速度,减少糖分的吸收,并且由于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在胃部停留时间较长,推迟了胃部里面食物的排空,能够控制血糖上升。

7.南瓜中的果胶会结合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从而降低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降低了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也就是降低血脂。

8.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钴元素,是所有蔬菜中钴含量最高的,而钴元素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是胰岛细胞所需要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造血功能,促进维生素B12的合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