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己做的包子不够松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5:58

文章导读

由于一些面食的制作方法相对比较简单,因此有一些人们就喜欢自己在家里制作面食,例如包子,馒头和饺子。可是吃过外面售卖包子的人就应该知道外面的包子看起来和吃起来都是非常松软的。可是在家里制作出来的包子,大多数人都感觉到不是太过于松软,因此在家制作包子的时候怎样才能让包子变得松软了。

自己做的包子不够松软

发酵粉中加白糖

融化发酵粉的时候加1—2匙白糖,可以让面团更好地发酵。

温水发酵

融化发酵粉时,最好使用不超过40℃的温水融化,水温过高容易使发酵粉失去活性,这样会影响面团发酵。

面团不要过干

和面时,如果觉得面团很粘手,可以加入适量的玉米油。同时要避免面团太干,否则蒸出来的包子口感较硬。

包子醒半小时后再蒸

包子包好后,要放在封闭的地方继续醒个30分钟左右,再放到蒸笼里蒸。因为在和面擀皮时,释放了一部分面团里的空气,包好的包子可以继续醒面,能让包子更加饱满。

自己做的包子不够松软

蒸煮时间

包子的蒸煮时间和所包的馅料有关。素馅包子一般蒸15分钟左右即可,肉馅包子蒸20分钟左右即可。

蒸熟后不要立马揭盖

水沸后将包子放入蒸笼里大火蒸熟,但注意,包子蒸熟后不要立马揭开盖子,否则包子容易收缩,要等包子稍微冷却后才揭盖。

扩展资料:

制馅

1.肉包子馅

买一斤猪肉馅(羊肉、牛肉),大葱一颗,姜一块把葱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馅放在一起,在倒入酱油、香油、植物油盐、味精(鸡精)搅匀即成为包子馅

2.三鲜包子馅

用料:面粉70克(两小碗)猪肉30克(小半碗),鲜虾仁5-6个(切碎成泥),鸡蛋半个炒碎,白菜心适量(2两),香菇 一个(切碎)葱、姜、盐、香油适量,自发面一小时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自己做的包子不够松软

做法:将葱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与虾肉、 肉末一起拌匀后加盐,再拌匀加入炒好的鸡蛋,把白菜心切碎放在一起搅拌均匀不加酱油,做包子馅。包子温火蒸15-20分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