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排骨炖粉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38

文章导读

在我国各地的家常菜中,东北的炖排骨是一道比较有名而且美味的菜,一般选择的排骨加粉条来做,而东北排骨炖粉条的做法十分简单。不过,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就是排骨在炖之前先用水焯一下,去掉排骨的腥味,炖的时候加些料酒就更好了。一般家庭在炖的时候会加入较多的大料,香味也会更浓。

东北排骨炖粉条的做法

食材用料:

排骨

粉条

干辣椒相克食物

姜相克食物

八角

桂皮

陈皮

料酒

花椒

东北排骨炖粉条的做法

菜谱做法:

1.原料:排骨、部分调料

2.冷水下锅焯一下排骨,放入姜块儿、八角、桂皮、陈皮、花椒、干辣椒、少许醋,水滚开以后放入少许二锅头

3.焯好的排骨,盛盘备用(我焯水的时候稍长些,因为要放粉条,所以炖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否则粉条不但会粘锅,还会烂成一团)

4.热锅凉油,下入白糖炒糖色

5.炒好糖色后迅速下入排骨翻炒,再加入适量酱酒补一下颜色(我喜欢多放些酱油增加排骨的咸味,因为肉类不能早放盐,但放的晚了又不入味,所以我一般都会这样做)

6.加入适量白开水,水量以没过排骨或与排骨持平就好

东北排骨炖粉条的做法

7.水开后加入粉条,干粉条开始下锅的时候比较痛苦,稍软之后就好了

8.大火烧开,扔四五瓣蒜进去,转小火闷煮,小心别让粉条糊底粘锅(五分钟以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

9.粉条软了,水也基本收干了,关火

10.放入蒜末迅速翻一下,余温会让把蒜香味激出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