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能吃酸辣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30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之后自己的口味都会和以前变得有些不太一样,甚至有些女性身上出现了口味比较刁钻这种现象。酸辣粉主要是使用红薯淀粉的粉条制作出来的,而且在酸酸辣粉中加入了很多其他的调料,才会让酸辣粉的味道变得如此的丰富。因此有一些孕妇在怀孕之后特别想吃酸辣粉,但是孕妇可以吃酸辣粉吗?

怀孕了能吃酸辣粉吗

孕妇能吃酸辣粉吗

孕妇可以吃酸辣粉吗?孕妇应慎吃酸辣粉。酸辣粉的主料有红薯粉、明矾、熟芡糊;调料有葱末、姜末、香菜、酱油、醋、胡椒粉、花椒粉、味精、盐、芝麻、辣椒油、老汤(鸡汤或骨头汤煲出的)等。虽然红薯粉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但酸辣粉中含有多种调料,而其中辣椒油、花椒粉、盐等都是怀孕期间孕妇应少吃的刺激性食物。因此,孕妇要尽量少吃酸辣粉。如果孕妇嘴馋,也可以适当吃一点酸辣粉,不过吃的时候注意少放辣椒。

孕妇吃酸辣粉的影响

孕妇适量或偶尔吃1次或2次酸辣粉,没有什么问题,其中红薯粉里也含有各种对孕妇有益的营养物质;但是若孕妇常吃,则对自己和胎儿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怀孕了能吃酸辣粉吗

酸辣粉的调料中含有一些较为性热的调料,如花椒粉、辣椒油等,孕妇本身体内有热气,若多吃上火,容易导致或加重大便干燥、便秘等,便秘不可怕,可怕的是孕妇便秘,在排便的时候用力很容易流产。

其次酸辣粉吃多了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也会使子宫、胎儿、血管局部挤压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引起血压增高等症状出现,给孕妇和胎儿都造成伤害,所以建议孕妇少吃酸辣粉这种燥热的东西。

孕妇吃酸辣粉注意事项

孕妇吃酸辣粉要控制饮食量,并且要到正规的饭店食用,最好不要在街头小摊吃,因为很难保证卫生,孕妇还是需要注意孕期的饮食卫生习惯。

怀孕了能吃酸辣粉吗

传统酸辣粉的汤是用猪骨、鸡骨、牛骨再加一点提鲜的海产品经过长时间熬制成的高汤。因此,传统酸辣粉的底汤不仅能喝、好喝,而且含有丰富的钙质、骨胶原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而市场上大部分酸辣粉的汤孕妇是不能喝的,因为它们是依靠醋、辣油、味精混合起来做到酸辣的效果,黑乎乎的上面漂着一层厚厚的辣椒油,或是汤很浑浊,里面渣太多,孕妇喝对身体和胎儿都不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