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菜需要焯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1 10:56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的时候吃青菜是需要先焯水的,这样一来口感才会更好,也容易熟。因此很多朋友就此养成了一种习惯,就是不论吃哪一种蔬菜都会提前进行焯水,然后在进行烹饪。就拿比较常见的油菜来说,它的做法就是非常多的,可以清炒也可以用来涮火锅,那么油菜需要焯水吗?

油菜需要焯水吗?

不用焯。

水焯会损失营养的。烧制时旺火急炒,8成熟出锅,出锅前放盐。这样青翠、脆嫩。

清炒油菜:油菜500克,洗净切成3厘米长段,锅烧热,下菜油,旺火烧至七成热时,下油菜旺火煸炒,酌加精盐,菜熟后起锅装盘。

特点:本菜具有活血化瘀,降低血脂的作用,适宜于高血压、高血脂等患者食之。

凉拌油菜:嫩油菜500克,将油菜梗、叶分开后洗净,切3厘米长段,沥干水,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沥水装盘,以麻油、精盐拌食。

特点:此菜鲜腴爽口,具有宽肠通便,降糖之功,糖尿病、便秘患者均应常食。

油菜需要焯水吗?

香菇油菜:香菇洗净,然后用小刀刻出如图的花纹。油菜清洗干净,比较大的改刀成小朵。姜、蒜切成末,泡椒切成小圈。半碗水加入生抽、米醋、蚝油、淀粉,调成汁待用。锅里加入适量水,加入适量食盐和香油烧开,放入油菜焯水约一分钟。焯好水的油菜盛出,摆盘备用。锅里加入适量油,爆香姜蒜末,加入香菇、少许盐,翻炒。加入调好的汁,一边煮一般翻动香菇,汤汁浓稠的时候加入泡椒。将焖煮好的香菇盛入摆好油菜的盘子里,香菇油菜就做好了。

油菜需要焯水吗?

木耳油菜:

1、油菜洗净后热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2.起油锅,蒜蓉虾皮爆香。

3.放入油菜和木耳翻炒,放入盐即可出锅。

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宜患口腔溃疡、口角湿白、齿龈出血、牙齿松动、淤血腹痛、癌症患者,但痧痘、孕早期妇女、目疾患者、小儿麻疹后期、疥疮、狐臭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

注意事项

1、油菜的食用方法较多,可炒、烧、炝、扒,油菜心可做配料,如“蘑菇油菜”、“扒菜心”、“海米油菜”等。

2、食用油菜时要现做现切,并用旺火爆炒,这样既可保持鲜脆,又可使其营养成分不被破坏。

3、吃剩的熟油菜过夜后就不要再吃,性寒凉易伤脾胃须加寒必温缓和其寒凉之性。以免造成亚硝酸盐沉积,易引发癌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