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菜需要焯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1 12:02

文章导读

如果一个人经常吃肉,虽然营养十分的丰富,但是也会导致身体内的脂肪含量过高,反而容易引起一些疾病,比如高血脂等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吃一些肉食,青菜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才符合健康饮食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吃青菜也是有讲究的,那么,青菜需要焯水吗?

青菜需要焯水吗?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做菜的时候,通常喜欢在炒菜之前将蔬菜焯一下水,焯水就是将青菜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再放在热水里过一下,这样焯过水之后,菜色会变得更加的鲜艳,而且这样做出来的菜口感也会更好一些,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好多人都不习惯有这一步,认为这一步其实是多此一举的,所以说好多人喜欢直接将蔬菜炒熟了。其实有些蔬菜是可以不用焯水的,但是有些蔬菜是必须通过焯过水之后才能炒的,否则就会造成腹泻,腹痛的现象,尤其是下面这些蔬菜。

青菜需要焯水吗?

一、四季豆

生活中大家如果吃过四季豆的话,都知道四季豆非常难熟,如果我们在烹饪之前将四季豆先焯一下水的话,那么就减少了烹饪的时间,而且如果四季豆做不熟的话,吃多了很容易会引起拉肚子的现象,过量的食用还会导致恶心呕吐甚至腹泻的现象,所以大家在做四季豆的时候,一定先焯过水,不仅能够减少烹饪的时间,而且还能够使四季豆更易熟。

二、香椿

香椿是春天的一种蔬菜,而且香椿这种蔬菜非常的天然有营养,因为它是自然生长在树上的,而且不需要打任何的农药,所以说香椿吃起来非常的健康,日常生活中好多人都会吃凉拌香椿,但是其实在做香椿炒鸡蛋的时候,应该先将香椿焯一下水,要不然很容易会造成肠胃不舒服的现象,当然日常生活中好多人都会忽略掉这一步。

青菜需要焯水吗?

三、西兰花

西兰花是非常好的一种蔬菜,而且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西兰花有着防癌的功效,同时西兰花还是减肥的佳品,但是西兰花不论是清炒还是爆炒,最好都在炒之前焯一下水,一是可以上西兰花里边都熟透,还能够增加西兰花的鲜艳度,同时西兰花的缝隙里面非常容易藏有灰尘,如果我们只是用清水洗的话,很不容易清洗干净,所以说我们可以将西兰花先焯一下水,也可以有效的去除里边的灰尘,并且西兰花里边的草酸含量也非常多,所以焯一下水可以有效的去除西兰花里的草酸。

四、菠菜

菠菜是非常好的一种蔬菜,而且菠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但是大家都知道菠菜的草酸含量非常高,所以说在烹饪菠菜的时候,最好先焯一下水,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菠菜中的草酸,而且如果不焯水的话,有一些体质比较敏感的人吃了,很容易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同时菠菜它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说,最好炒菠菜之前先将菠菜焯一下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