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玉兰花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1 10:06

文章导读

玉兰花不仅是一种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的植物,也是一种有着一定的食疗功效的食物。玉兰花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说可以直接用玉兰花泡茶,也可以用玉兰花与一些水果一起制作玉兰花果茶。另外,玉兰花肉丸子也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玉兰花的这几种吃法!

新鲜玉兰花怎么吃

一、玉兰花茶

用料:玉兰花

做法:1.将新鲜的玉兰花(紫红色为佳)瓣用淡盐水洗净,然后用线穿起来,挂在晾晒架上晾晒至干。

2.每次喝之前,取3——5片晒好的花瓣,置于水杯中,冲入开水,盖闷5——10分钟后,代茶频饮。

温馨提示:用滚烫的开水冲泡后,很快玻璃杯里就氤氲出浓浓的淡茶色,喝一口有类似菊花茶的香气,但又没有那么浓,是淡淡的花的香味,蛮好喝的唻!

新鲜玉兰花怎么吃

二、玉兰花果茶

材料:干玉兰花5克,方糖,雪梨半个,苹果半个,甜瓜半个

做法:

1.玉兰花洗净,用温水浸泡5分钟。

2.将苹果、雪梨、甜瓜洗净,切片。

3.将泡过的玉兰花放入茶壶中。

4.再放入水果片(水果可按自己的喜好选择)。

5.加入沸水,闷泡10分钟后,放入方糖,可代茶饮用。

三、玉兰花肉丸子

材料:猪肉馅200克玉兰花2朵(约20片花瓣)马蹄100克(去皮净重)鸡蛋一个姜末20克香油2汤匙料酒1汤匙生抽少许盐少许鸡精少许淀粉少许油适量。

做法:1.将玉兰花瓣拆开,洗净,在清水中加入半茶匙的盐,将花瓣浸泡片刻,捞起沥干待用。

2.将料酒和生抽及盐放入肉馅中,拌匀腌制10分钟。

3.将马蹄洗净、去皮,切成细末,玉兰花瓣切成细末,姜切成细末。

4.将马蹄末、花瓣末、姜末、鸡蛋清、香油、鸡精放入肉馅中,用勺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待感觉肉馅上劲以后即可。

5.在手掌心中抹少许油,用勺子和掌心将肉馅团成比乒乓球略大的肉丸子。

6.将做好的肉丸子放入已开的蒸锅中,大火蒸8分钟左右。

7.取出肉丸,将蒸肉丸时渗出的水倒入一个小锅中,烧开,用适量水将淀粉调匀,倒入锅中(转小火或者离火),调成薄芡。

8.将蒸好的肉丸子放在盘中,将调好的芡汁浇在肉丸上,用玉兰花蕊作装饰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