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尖椒炒羊肉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7:15

 

文章导读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羊肉是一种非常温补的食材,对人体的肝以及肾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大家都知道羊肉如果处理不好,膻味是非常大的,制作起来是非常影响口感的,其实羊肉在平时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不管是蒸还是煮,或者是炒着吃,尤其是炒着吃,一定要和辣椒搭配起来,那尖椒炒羊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呢?

尖椒炒羊肉的家常做法

尖椒炒羊肉的做法

1.准备食材,羊肉切片用耗油、生抽、盐、生粉、油、腌制一下

2.萝卜切片蒜苗斜刀切,辣椒旋转斜刀切,中间的籽不要

3.热油锅下切成片的姜蒜炒香

4.下腌制好的羊肉

5.羊肉翻炒变色拨到一边,下胡萝卜翻炒

6.胡萝卜和羊肉炒在一起,拨到一边下尖椒翻炒至断生

7.锅里的食材全翻炒一会下蒜苗,炒约30秒即可上菜

吃羊肉的好处有哪些

1、冬季吃羊肉补肾

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有补中气,益肾气的作用。它也是历来民间冬季进补的重要食材之一。

2、冬季吃羊肉增强免疫力

羊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和猪肉相比,不论从脂肪还是胆固醇方面,都是比较少的,但是蛋白质却比较多,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多吃些羊肉,有助于身体免疫力。

3、冬季吃羊肉补血

冬天的时候多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尖椒炒羊肉的家常做法

4、冬季吃羊肉补气

气不通不畅者,多吃羊肉可以补气,健身。

5、冬季吃羊肉暖胃

冬季的时候是人们最怕冷的时候。这时候可以多吃点羊肉,因为羊肉性温,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6、冬季吃羊肉健脾

羊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具有补脾虚的功效,另外饮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后可调理,饮食会好转。

7、冬季吃羊肉理气

气不顺者,如经常咳嗽之人,因为体内害气重,所以多吃可以让气顺畅,心情舒畅。

尖椒炒羊肉的家常做法

8、冬季吃羊肉暖身

冬季的天气是非常的寒冷的,那这时候就可以多吃羊肉可以抵御寒冷,让我们整个身体暖和起来,及时的预防手脚冰凉的现象。

9、冬季吃羊肉防癌抗癌

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种抗癌物质CLA,这种被称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细胞的生知。对治疗皮肤癌,结肠癌以及乳腺癌有明显效果。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