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尖椒炒面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7 16:45

文章导读

炒面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美食,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炒面,炒面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尖椒炒面是比较常见的炒面的做法,主要是用面条以及尖椒制作而成的,制作的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学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很多人并不会制作,那尖椒炒面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呢?下面介绍尖椒炒面的家常做法。

尖椒炒面的家常做法

尖椒炒面的家常做法

1.食材:熟肉丝、尖椒(已清洗切丝)、面条(已焯水过凉)

2.烧锅加4汤勺油烧热,下入切好的尖椒和熟肉丝翻炒翻炒。

3.接着,合入过凉好的面条翻炒一下。

4.然后,加3汤勺酱油。

5.加1勺盐。

6.调味炒匀即成。

炒面的其他做法

鸡蛋炒面

食材:面条、鸡蛋、香肠、青菜、盐、酱油

步骤:

1、锅里的水煮沸,然后下面煮,适当放点盐,可以让面条更有嚼劲。

2、面条煮好之后,捞上来,放到一边的凉水中,秘诀就在这里,用筷子把面条散开,冷水让面条温度迅速下降,从而不让面条相互粘连。

尖椒炒面的家常做法

3.浸泡一会之后捞起面条,放入少量油,让每根面条更加的不粘。在锅里放入,鸡蛋,油,青菜爆炒一顿,然后放香肠,炒至肉变白,再加入面条。

5、大概3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盐、酱油,翻炒均匀就可以上碟。

三丝炒面

煮面条的时侯,加一点盐,一点油可以防止面条粘连。炒面前,烧热锅再放一些油烧热,将锅子转一圈让油均匀的布满锅底,这样炒的面才不容易粘在锅底.炒面条用干面条时,要选购不容易煮烂的面条,煮的时侯不要煮的太久。

面条150克、 胡萝卜30克、火腿50克、卷心菜40克、小葱15克、食盐1/3小匙、生抽1大匙、水塔醋1大钥、老抽1大匙、鸡精3克

1、胡萝卜,火腿,包菜切细丝,香葱切长段

2、锅内加盐,油烧开水,放入干面条煮至水开

3、加入1/3碗凉水,再开后再加入凉水,直至面条变软,捞起

4、热锅趟油一遍,留热少许油,放入胡萝卜,包菜炒至断生

5、加入火腿丝,翻炒片刻

6、加入煮软的面条,用筷子翻炒均匀

7、加入盐,生抽,老抽,水塔醋,鸡精翻炒至均匀上色

8、加入香葱段再翻炒片刻即可

广式豉油皇炒面

拉面300克、猪肉200克、洋葱半个、小葱4根、植物油适量、五香粉适量、玉米淀粉1小勺、生抽3小勺、老抽2小勺、白糖1小勺、白胡椒半小勺、水塔料酒1小勺

1、洋葱洗净切成丝

2、小葱洗净,切成5cm长的段

3、制作炒面料,混合搅拌至白糖溶化

4、肉切成丝,用腌肉料腌制15分钟

5、腌肉的时间开始煮面,水开后将面放入煮2分钟

尖椒炒面的家常做法

6、捞出沥干,过冷河后沥干待用

7、锅中倒入适量的植物油,油热后,先下肉丝翻炒,表面变色后,再下洋葱丝,洋葱略微软身时,倒入面条

8、跟着倒入炒面料,迅速翻炒均匀,可用筷子进行辅助翻炒

9、上色均匀后,下葱段,再翻炒半分钟即可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