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汤鸭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7:15

文章导读

鸭肉是很常见的肉类,鸭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鸭肉具有生津养胃的作用,鸭肉在平时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可以做成烤鸭吃,还可以用鸭子炖汤喝,鸭子是可以搭配很多食材食用的,经常食用鸭子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鸭肉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是酸汤呀,那酸汤鸭的正宗做法是什么呢?

酸汤鸭的正宗做法

酸汤鸭的正宗做法

材料:鸭400克,番茄、枸杞各适量

调料:盐、胡椒粉各3克,料酒、酱油、香油各10克

酸汤鸭的做法

1、鸭治净,用盐、料酒、酱油抹匀鸭身;番茄洗净,切片。

2、锅内加水烧开,放入鸭炖煮1小时,再入番茄、枸杞同炖10分钟。

3、调入胡椒粉拌匀,淋入香油即可。

常吃鸭肉有哪些好处

1、 鸭肉的营养含量很丰富,包括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钾、钠、氯、钙、磷,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营养。

2、 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消化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可帮助人体补充能量为促进大脑发育和维持肌肉的生长。

3、 鸭肉中蛋白质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而其脂肪含量却要比猪肉低得得宜,并且鸭肉中的脂肪酸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短链饱和脂肪酸,熔点低,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和吸收。

酸汤鸭的正宗做法

4、鸭肉中含有的维生素B族与维生素C比其他肉类要多得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5、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患者应少食鸭肉;感冒患者慎食。

鸭肉能与什么一起吃

1、 鸭肉与山药同食,可降低胆固醇,尤其是胆固醇高的人群,更应该多吃。另外,鸭肉与山药一同食用,还有滋阴补虚、清热止咳的作用。山药也有滋阴功效,二者同食不仅有补阴养肺的作用,还可去除油腻。

2、 鸭肉与红小豆同食,有利尿解毒的作用。在夏季,这道菜显得尤为重要。

酸汤鸭的正宗做法

3、 鸭肉与当归同食,具有补血作用。于贫血症以及经期妇女而言,多食用鸭肉和当归,能够很好的调养身体,使身体更健康。

4、鸭肉与白菜同食,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

5、 鸭肉与沙参一同食用,有滋阴养血的功效。沙参性微寒,有滋阴养胃、生津清肺的作用,与鸭肉同食有滋阴润燥,治疗干咳等作用。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