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血压升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0 19:04

文章导读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三高人群也逐渐增多,到了一定的年纪以后没有一定的运动量,高营养状态吸收不了就会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的情况。很多老年人的血压都不平稳,除了饮食上的控制还要注意心情的波动。本文介绍了几种血压测量的限制条件,如果排除这些因素还是有血压高的情况,就需要按时用药,一起来看看吧。

饭后血压升高

一般来说,血压的测量都会受到以下条件的限制:

1、个人身体素质原因,身高不同,血压的正常范围也不同,一般一个成年人特别是年轻人,如果体型稍胖的话,血压的变化幅度就会很大,一般90-140都是很正常不过的。

饭后血压升高

2、情绪波动造成血压不平稳,一般一个人心情受到大幅度波动时,血压会明显升高,所以这时测量的血压即使偏高也证明不了你患上了高血压。

3、测量方法造成的误差,大家都知道买回测量仪就可以测血压,但是如果测量方式不正确,得到的数据也是不准确的。一般来说,血压正确测量的是患者半小时内禁烟、禁咖啡、排空膀胱,安静环境下在有靠背的椅子安静休息至少5min。取坐位或仰卧位测血压,被检查者上肢裸露伸直并轻度外展,肘部置于心脏同一水平,将气袖均匀紧贴皮肤缠于上臂,使其下缘在肘窝以上约2~3cm,气袖之中央位于肱动脉表面。这样测得的血压才是准确的。

饭后血压升高

所以,大家在测量血压的过程中即使发现自己的血压偏高或是偏低都不要去杞人忧天,如果真的想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建议大家还是去正规医院加以检查比较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