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可以冷冻保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36

文章导读

香菜当然可以冷冻保存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冷冻的方法,香菜不仅可以冷冻保存,而且还可以风干保存,或者是在冷藏室保存新鲜的香菜都是可以的,香菜的味道是比较好闻的,在保存的时候使用正确的方法来保存不仅香菜不会坏掉,香味也是不会散掉的。

香菜可以冷冻保存吗

1、在冰箱里储存新鲜的香菜

(1)择菜用一把锋利的厨房剪刀将每株香菜根部剪去不超过2.5cm的长度。剪去根部之后裸露在外的部分是新鲜而有生命力的,依然可以吸收水分。但是在空气中暴露了一小时之后就会开始死去,没办法再吸收水分了。如果没有厨房剪刀的话,用一把锋利的餐刀也是可以的。

(2)保持叶片干燥。不要用水冲洗,这样会把叶子沾湿。如果叶片上沾了泥土或者其他需要冲洗干净的地方,你可以等到要用之前在清洗,不要在储存之前就提前洗干净。

(3)拿一个罐子装上少量的水。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里装入四分之一到一半的清水。水位的高度只要盖到根茎部就够了,不要让叶子也都泡在水里。基本上修剪香菜和修剪花朵的方法是一样的,香菜就像花瓶里的花朵一样吸收水分,这样可以保证香菜叶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新鲜而有活力的。

香菜可以冷冻保存吗

(4)在香菜上盖上一个塑料袋。将一个干净的塑料袋套在玻璃瓶上,盖住叶子以及瓶口。如果需要的话,你也可以用橡皮筋把塑料袋固定在瓶子上,不过这不是必须的,也不是一定会对香菜的保存有帮助。加上袋子可以限制香菜与外界空气的接触。

(5)把玻璃瓶放进冰箱里,只要香菜的叶子一直是新鲜的,没有变色,那就是可以吃的。一般至少可以保存两周左右的时间。

(6)定期换水,如果看到水变色了,那就倒掉重新加入干净的水。.可能每隔几天就需要换一次水。

2、在冷冻室里存放新鲜香菜

(1)将香菜清洗干净并晾干。用清水将菜叶冲洗干净,将水滴干,并用干净的纸巾将叶子上的水擦干。把菜叶上的水滴干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将洗过的香菜在滤网上放置几分钟,或者将香菜放在干净的纸巾上,这样多余的水分就会慢慢被吸走。

如果打算采用这种储存方式的话,必须保证香菜是完全干燥的,所以你最后必须用纸巾把水吸干,不要用力擦拭不然会弄伤叶子。

(2)如果需要的话修剪一下叶子。你也可以将整棵香菜一起放进冷冻室,但是修剪一下等需要使用时就会更方便。你可以用刀子将香菜叶从茎秆上切下来。或者你也可以用干净的厨房剪刀将香菜叶剪下来。将香菜叶择好的好处在于,等需要解冻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知道要用多少。

(3)将香菜铺在烤盘上。在烤盘上将香菜叶铺成一层,确保叶片之间没有重叠以及接触。

如果香菜叶互相重叠成了多层,冷藏后层与层之间会粘连在一起,需要使用时就会很难分开。

香菜可以冷冻保存吗

(4)冷冻30分钟。将烤盘放进冷冻室中,知道香菜的茎叶被冻成硬块。将香菜分层冻好,如果你直接将一捆香菜扔进冷冻室的话,菜叶之间会互相粘在一起变成一整块。

(5)将冻好的香菜放进塑料的冷冻袋里,每个袋子中放上60毫升左右的香菜。在袋子上标上食品的名称,冷冻时间以及数量。

(6)把香菜存放在冷库里,这种储存方式可以将香菜保存几个月的时间。需要使用的时候将香菜从冷冻柜里取出,并放置至室温解冻。

3、将香菜存储在冰格里

(1)将香菜洗干净并晾干。用清水冲洗新鲜的香菜,控干多余的水分。将洗好的菜叶放到滤网上或者干净的纸巾上,吸去多余的水分,直到不再有水从菜叶上滴下来即可。

如果需要的话你也可以用干净的纸巾把菜叶上的水擦干,不过如果采用这种方法,你最终需要将菜叶储存在水里,所以没必要之前就把上面的水完全弄干。

(2)将香菜切成小块。用一把锋利的厨房刀将香菜的茎叶都切成小块。你也可以用厨房剪刀来完成这一步,不过由于需要把香菜叶也切成块,刀子会比剪刀更好用一些。将香菜切成烹饪时所需要的大小程度。

(3)在每一个冰格中倒入提前称量好的香菜。[2]在每个冰格中放入约15毫升的切好的香菜。提前在冰格中放入已知数量的香菜,这样在使用时你就可以准确的取出自己需要的用量。

(4)将香菜泡进水里。用勺子在每一个冰格中加入凉水,直到所有菜叶完全被水覆盖为止。

不要直接往冰格里放自来水,这样水很容易从冰格里满出来,并且把已经放在里面的香菜叶带出来。将菜叶泡在水里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5)将香菜和水放进冷冻室冷冻成冰,大约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将香菜储存在冰格中大约可以保存几个月的时间,而且通常情况下比没有冻在水里的香菜可以多保存一个月的时间。需要使用时将冰块从冰柜中取出解冻。将菜叶晾干或用纸擦干。也可以直接将冻着香菜的冰块放到汤里或调味酱里。

(6)如果有必要的话,将冰块放到塑料袋中。如果你想给冰柜腾出更多的空间,你也可以将冰块放到一个可以耐低温的塑料袋里。在袋子上贴上食品标签和冷冻日期。

4、在室温下风干并储存香菜

(1)剪去香菜根和干掉的叶片。用锋利而干净的厨房剪刀将根部不超过2.5厘米的部分剪去,并去除已经发干变黄的叶子。这一步中也可以用厨房刀代替剪刀。

这一步在风干的过程中并不是必要的。由于最终香菜是被彻底风干的,所以没有必要剪出新鲜的根部。但是这么做可以尽可能地保存香菜的味道。风干后的叶子和根部会损失一些味道,因此没有必要将所有的部分都一并保存下来。

(2)将香菜的根部束起来。将几棵香菜束成一捆,在合适的地方用细绳固定。一捆中放四到六棵香菜是比较合适的。将细绳绕几圈并在合适的地方打上结实的结。绳子的位置大约在距离根部2.5厘米的地方。

(3)将香菜束挂起来。 将细绳的自由端绑在一起,将香菜挂起来。将香菜放置在温暖而通风的地方进行风干。风干的过程要避免受到阳光直射。阳光会使得叶子发生变色。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香菜外面套上纸袋,防止受到阳光的照射,在纸袋上戳几个孔,保证空气流通,防止出现发霉的情况。

大约两周之后可以完成风干过程。每天检查一下绳子有没有松开。

(4)风干后将香菜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风干后的香菜可以保存至少半年的时间。最好的储存地点是密封罐或者塑封袋中。在容器上贴上食品标签以及存储日期。

作者:hesha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