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硕士相亲改学历:你在乎相亲对象的学历吗?

生活 TOM    2018-12-21 19:38

前段时间,一则女硕士相亲改学历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现在中国的男女比例严重不平衡,理论上来说,按照现有男女比例,将有一大批男性是要打光棍滴,但是在现实的婚恋市场上,女性却常常因为学历高这种本应当是优势的因素而处于被动地位。

58岁的赵云红在山西太原迎泽大街的相亲角做红娘4年了,这位已是满头白发的红娘因帮儿子找对象而喜欢上了这个职业。她说,男孩学历是本科,女孩学历是硕士,男孩就不敢打电话过来,女孩把学历改成一般的效果比较好。

女硕士相亲改学历:你在乎相亲对象的学历吗?

这一现象引发了广泛议论,在网上诸如:“你在乎相亲对象的学历吗?”这样的讨论也是层出不穷。有的人认为,教育背景的差异通常都会带来沟通的问题,受教育程度差异过大,双方所感兴趣的话题会截然不同,也许在一起容易,相处是难题。也有人认为,学历不代表能力,更不代表人品,爱情不应该被这些所谓的条件绑架。

相亲,本身便是一个带有着交易意味的词汇,“婚恋市场”更是把婚姻归入买卖行列,各类相亲角的奇怪现象是,年轻人本尊很少出现,反而是父母常常出没,年轻人不应该被父辈的爱情观所绑架,在做人生选择时,要更从容,永远要记得幸福才是目的!

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