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上长黑色肉疙瘩像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2 17:09

 

文章导读

基本上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光滑的,可是如果在皮肤表面出现了黑色的热疙瘩,这会让人十分的懊恼。因为黑色的肉疙瘩不仅会让皮肤变得不光滑,也严重影响到了皮肤的美观程度,甚至也会让人担心黑色的肉疙瘩会不会是黑色素瘤所引发的?接下来的文章就为大家科普了黑色肉疙瘩的引发原因。

身上长黑色肉疙瘩像痣

通过可靠研究发现,70%的黑色素瘤是从新生长的黑痣中发展而来的,只有少数的30%的黑色素瘤来自于现有的痣,所以一定要警惕自己身上出现的新痣。黑色素瘤的致死率非常高,如果发现的早,在黑色素瘤还没有深入的时候,仅仅是皮肤的外层感染了,治愈率是非常高的。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导致黑色素瘤侵入了皮肤深层,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就很难治疗,患者生存的机会也会很少。

如果身上出现了黑痣,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一、如果身上的痣比较大,直径超过了5毫米,例如胎记,痦子等,要小心他们发生病变。

身上长黑色肉疙瘩像痣

二、手上和脚上有黑痣的,很容易受到摩擦的刺激而发生恶变,而且恶变的几率很大。如果有恶变的可能,应该及时去医院选择切除。

三、身上有不规则的痣,例如弯曲的呈现地图样子的,或者浑浊的黑色呈现不典型的增生的痣,要警惕。

四、我们人体身上最多可以有25-40颗痣,如果你身上长了太多的痣,那就是黑色素瘤的高发人群。

五、皮肤特别白的人,要注意防晒,以防受到紫外线的晒伤,引起病变。

身上长黑色肉疙瘩像痣

长痣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也不能太过于大意。在平时要经常观察自己的皮肤,看看有没有出现新的黑痣。在炎热的夏天,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长时间的照射很容易改变皮肤细胞,导致皮肤病变。防患于未然总是没有错的,因为有些疾病一旦发现就很难治疗,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爱护自己的身体。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