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有个硬疙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2 17:09

文章导读

牙龈是人们牙齿温暖的床,而如果牙龈出现问题的话,也会影响到牙齿正常的咀嚼功能。但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刷牙的时候也要注意对牙龈的卫生清理,因为牙龈不注意卫生的话,就可能长出牙结石或者是其他牙龈疾病。并且少部分的人会发现在自己的牙龈上方长出了硬疙瘩,这是怎样的口腔疾病呢?

牙龈有个硬疙瘩

有的人牙龈上面出现硬包,是因为人们没有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经常熬夜或者压力过大,所以身体的内分泌就会出现紊乱的情况,还会造成荷尔蒙失衡。有的人会因为工作繁忙或者学习压力太重,所以长期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所以人们的身体就无法正常的生长发育,就会导致患者牙龈出现硬包。

牙龈有个硬疙瘩

生活中引发一个人牙龈出现硬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出现了牙龈囊肿,牙龈囊肿主要是出现慢性炎症导致的。引发慢性炎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期不注意口腔清洁卫生,长期不漱口,或者在清洁口腔的时候没有做到彻底清洁等。病人需要到医院看口腔,医生根据病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牙龈有个硬疙瘩

有的人在吃东西的时候喜欢吃一些比较硬的东西,所以就会对牙龈造成伤害,病人的牙龈就会因为刺伤而出现炎症。如果炎症长期没有治疗,那么就会造成牙龈硬包,引起组织增生。有的人是因为上火引起牙龈硬包,所以患者需要到医院使用甲硝唑类药物进行消炎治疗。

综上所述,生活中有的人发现自己的牙龈上面出现了硬包,让人比较担心,因为这是一种不正常的身体反应。可能是出现囊肿,组织增生,炎症等因素导致的。病人需要引起注意,及时到医院寻求口腔医生的检查和治疗,需要使用消炎的药物,帮助治疗疾病。希望每一个病人的牙龈都能恢复健康。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