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可以吃猪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1 13:52

文章导读

会选择去健身的人一般不是为了强身健体就是为了减肥,而为了让健身达到更好的效果,在健身期间他们也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状况。尽量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而少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质量脂肪含量高的话容易让一个人长胖。但是一个人在健身的过程中可以食用猪肉吗?

健身可以吃猪肉吗

为什么很多健身的人首选不是瘦猪肉呢?我想,可能和健身文化与烹饪方式有关:以前看到的肌肉男大多是西方的,好像一张欧美脸就理所当然配一身肌肉,当然现在中国健身也越来越普遍了,但是很多健身者会受到西方健身文化的影响,参照国外健身健身者的饮食方案。

以前的欧洲缺乏养猪的基础条件,导致欧洲人直到中世纪,还没有完全驯化野猪,这最终导致牛肉和鸡肉在美国的肉类饮食文化中占主导。而我国是驯化家猪最早的文明发源地,导致今天肉类消费以猪肉为主。

还有就是欧洲很多宗教是不吃猪肉的,这种中西方在肉类饮食上的消费差异,导致我们看到国外健身者的健身餐里看不到猪肉。想当然的认为,只有吃牛肉的人肌肉才会变大。就是这种认知上的错误,最后形成群体认同——牛肉、鸡肉的饮食崇拜。

在中国,你能想到猪肉的菜肴有什么?回锅肉、红烧肉、东坡肘子、梅菜扣肉......基本上都是肥瘦相间才美味,单纯瘦猪肉的菜很少见。

烹饪方式也都是为了美味,额外增加了很多热量,比如被过油以增强口感的锅包肉,用了糖的糖醋肉。

因为瘦猪肉真的很瘦,口感就会很柴,没有脂肪的油润,只能通过油炸和调料来改善口感味道,所以国内健身者比较抗拒猪肉是情有可原。

所以大家不要再对猪肉有偏见了瘦猪肉一点都不输牛肉和鸡胸肉而且方便购买价格实惠对于需要补充大量蛋白质吃大量肉的健身者凹凸觉得猪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健身可以吃猪肉吗

每100g瘦肉中蛋白质含量:猪肉约为20.3g,牛肉约20.2g,鸡肉约19.3g。我们都知道牛肉的氨基酸含量大,其实猪肉的氨基酸含量并不比牛肉低。研究结果显示牛肉的必需氨基酸含量为39mg/g,而猪肉的含量高达44mg/g。另外从肌酸的角度来看,猪肉里的肌酸含量相对更高,猪肉5.0g/kg、牛肉4.5g/kg。而肌酸对于增长肌肉、增强力量、促进身体恢复有很好的效果。尤其对于高级训练者,如果不愿意使用外源性的肌酸补剂,吃瘦猪肉可以很有效的补充肌酸。总结:瘦猪肉不但不像大家想的那样,除了肥之外一无是处,反而是增肌减脂的好帮手,重点就是要选瘦猪肉,而不是肥肉也不是肥瘦相间的猪肉!还有烹饪方式也很重要,避免油炸、红烧、糖醋、爆炒等高热量的烹饪方式。

以下几种适合健身吃的猪肉吃法:1、猪肉丸子材料:绞肉、葱、红萝卜、冬瓜、生抽、味醂、胡椒粉、盐做法:1、红萝卜切丁、葱切末、冬瓜切小块(小块入味)2、把红萝卜、葱末、猪绞肉混合,加入味醂或米酒、盐、生抽、胡椒粉搅拌均匀,猪肉摔到出浆,有一点黏黏有弹性即可3、用手把绞肉浆弄成圆球状4、蒸盘上铺上冬瓜块,上面放猪肉丸5、大火蒸熟,撒上葱花

2、瘦肉汤材料:瘦肉、虾米、白萝卜、姜、盐做法:1、猪肉切丝,白萝卜切块、姜切丝2、热锅放少许油,炒香姜丝和虾米3、倒入水,加白萝卜大火煮开,转小火4、白萝卜快熟的时候,转大火,放肉丝,大火煮熟,放盐即可

健身可以吃猪肉吗

3、木耳炒肉材料:黑木耳、瘦猪肉、盐、葱、蒜、油、耗油、生抽(黑木耳可以换成别的菜)做法:1、将猪肉洗干净切丝,木耳切丝,葱、蒜切末(如果吃辣就切一些辣椒一起)2、锅加热放少量油,放入葱、蒜爆炒出香,如果有辣椒一起放3、在炒至肉丝变色后放入木耳丝一起炒,如果锅干可以加点水,木耳熟后加入盐、耗油、生抽调味出锅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