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海鲜能喝葡萄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09:39

文章导读

海鲜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且味道十分鲜美的食物,当然,在吃海鲜的时候,很多人也都会喝酒,但是在吃海鲜的时候,是不能随意喝酒的,尤其不能喝啤酒。但是,吃海鲜时可以喝葡萄酒,尤其是白葡萄酒。另外,针对于不同的海鲜,应该选择不同的葡萄酒,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吃海鲜的时候该怎么选择葡萄酒!

吃海鲜能喝葡萄酒吗

一、简单烹饪清淡海鲜,搭配酒体较轻的白葡萄酒

生蚝、海虹等蚌壳类的海鲜冷盘,或者清蒸鱼,白灼的海鲜,或者于简单烹饪的清瘦型白鱼,诸如:比目鱼、鲷鱼、白斑鱼、生牡蛎等。对于这类海鲜,白葡萄酒口感轻巧细致、清新的白葡萄酒最适合不过,长相思、雷司令这样的葡萄酒都是首选。

二、复杂、口味浓郁的海鲜餐食,搭配酒体较的白葡萄酒

口味浓郁的鱼和海鲜,比如,她蟹汤属于一种浓郁的肉汤,用霞多丽来搭配就非常美妙。一些比较油腻的鱼,如蓝鱼和鳝鱼,则最好搭配白富美、雪莉酒和意大利的格里洛葡萄酒。

吃海鲜能喝葡萄酒吗

三、煎炸型的鱼鲜,搭配起泡酒

对于煎炸型的鱼鲜来说,口感干爽、不失雅致的起泡酒再好不过,不管是意大利的普罗塞克还是西班牙的卡瓦起泡酒,都是煎炸食物的佐餐伴。

四、肥腻、口味重的海鲜,搭配酒体偏轻、口感偏淡的红葡萄酒

多肉、肥腻、口味重的鱼如三文鱼、金枪鱼、青枪鱼、箭鱼、鲭鱼、蓝鱼等,适合搭配黑皮诺、佳美、桑娇维塞等酒体偏轻、口感偏淡的、果香味浓郁的红葡萄酒。

五、吃海鲜搭配酒的禁忌

吃海鲜能喝葡萄酒吗

1.不要用红葡萄酒来搭配辛辣口味的海鲜,不然喝起来会感觉到一种惹人不快的金属味。

2.不宜与啤酒搭配,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会发生化学作用,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形成结石或痛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