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潮湿疙瘩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3 09:29

文章导读

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卫生,养成按时洗澡和经常洗澡的好习惯。因为不注意身体卫生的话,就会令皮肤瘙痒,甚至患上皮肤疾病。而如果一个人身体上起潮湿疙瘩的话,就是大家经常说的湿疹。所以潮湿疙瘩会令人十分难受,皮肤也会出现红肿瘙痒状况,这时候有哪些正确的解决方法?

起潮湿疙瘩怎么办

1、身上起潮湿疙瘩怎么办

1.1、第一要经常洗澡,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是要在睡之前洗个热水澡,热水澡能够让毛孔打开,清洁毛孔对皮肤清洁有帮助。此外,还要经常换洗衣物,保持衣物的干燥,这样可以让身体感觉清爽无比,就不容易长潮湿疙瘩了。

1.2、第二身上起了潮湿疙瘩就需要经常晒被褥、凉席,让卧室保持通风,维持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假如在卧室午睡,就要将卧室的窗户打开,带来的新鲜空气也能带走病菌,这样除了对睡眠好,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1.3、再者就是运用中医方子调理,去超市或菜市场购买3两绿豆,放在锅里炒焦,接下来把炒过的绿豆磨成粉末,拿醋搅拌一下,均匀的涂在有潮湿疙瘩的地方,一日抹两次,连续使用一周左右就可以了。

2、身上起潮湿疙瘩注意事项

注意,如果身上起了潮气疙瘩一定不要用手骚挠,手上的细菌会使其瘙痒更加严重,同时,如果身体大面积出现潮气疙瘩,请及时就医。

3、身上起潮湿疙瘩该抹什么药膏

3.1、病情分析:

出现这种症状最常见的原因,一般主要是由局部潮湿造成的,或者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初步诊断过敏性荨麻疹。

起潮湿疙瘩怎么办

3.2、指导意见:

出现这种情况是可以口服氯雷他定颗粒治疗观察的,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都有利于改善症状的。

身上起潮湿疙瘩的原因

身上起潮湿疙瘩可能是过敏性皮炎,建议可以服用息斯敏、酮替芬、维生素C、氯雷他定片等药物缓解,瘙痒严重的话局部使用炉甘石洗剂治疗,注意卫生,饮食清淡,必要的时候医院就诊。

平常要注意皮肤卫生,勿用热水或肥皂清洗皮损,不乱用刺激性止痒药物,其次避免鱼虾等易于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禁食酒类,辛辣刺激性食品,最好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修剪指甲,痒,肿时 不要挠。

起潮湿疙瘩怎么办

建议服用脱敏药,如扑尔敏或氯雷他定。注意饮食调节,少吃或不吃辛辣及刺激性强的食物,避免进食容易导致过敏的物品,如蚕茸, 海鲜,贝类等。尽量减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等。可以用皮炎平外用以止痒。不过,因为很多皮肤病的症状都一样,都可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不适应环境引起的皮肤过敏、也可能是湿疹等,为了确诊一下到底是什么皮肤病,建议去正规医院找出病因进行对症治疗。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