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东西牙根疼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3 09:37

文章导读

因为吃东西是一件让人非常开心的事情,可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如果发生口腔问题的话,就会让人非常懊恼。而有一些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牙根疼痛,这时候就严重影响到了牙齿咀嚼食物的功能,也对胃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因此这时候也应该尽快了解吃东西牙根疼痛的引发原因。

吃东西牙根疼什么原因

1.牙龈萎缩

一些人由于患有先天性的角质化牙龈不良或者是牙周炎等病症导致自己出现牙龈萎缩的情况。不仅吃东西的时候会觉得牙齿酸痛,平时喝水说话也会觉得牙齿根部不适,还会经常出现牙龈出血,牙齿松动的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牙齿外表和牙龈出现坏死,令自己无法进食,终日被痛苦影响我们的生活,这种情况最好是早日去相关医院进行治疗,自己很难解决。

2.牙齿断裂

有时我们因为生活中饮食的不注意和对牙齿的清理及其保护的不注重亦或是受到外力撞击如摔断牙齿的情况导致牙齿出现断裂。还有人是因为牙根遭到蚜虫的损害导致的蛀牙或者是白天无意识的磨牙以及晚上睡觉对牙齿的摩擦等一系列不良因素导致的。牙齿断裂很大可能损伤牙齿的牙神经,导致疼痛十分剧烈难忍,建议早些医治避免进一步的恶化。

吃东西牙根疼什么原因

3.珐琅质磨损

珐琅质磨损这种现象大都是因为我们平常刷牙的方法和牙刷牙膏的选择不慎导致的。有的人由于一大早需要起床上班或者上学,所以早上刷牙也是敷衍了事,很多时候都是随便刷两下根本不注重方法,还有就是我们可能经常使用材质过硬的牙刷或者是对牙齿清洁保护效果不好具有刺激性的牙膏导致的珐琅质磨损。建议经常使用脱敏性牙膏和软毛牙刷进行正确的刷牙方法。

4.牙髓腔发炎

生活中很多人由于工作需要可能每天凌晨就出门受寒风刺激,特别是寒冷的冬季,一些人经常骑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或者三轮等代步工具,几乎天天都出门吸冷风,时间久了在吃东西时会觉得牙齿酸痛难忍。实际上这种情况就是对牙齿的保护不够导致的,严重的不仅仅是牙髓腔发炎,还会致使牙髓腔坏死,所以我们出门要记得对口腔进行有效的防护,这样还能一定程度预防感冒的诱发。

吃东西牙根疼什么原因

以上所述就是为大家解析的四种导致吃东西牙齿酸痛的诱发因素。相信看了上文的朋友们不仅对自己牙齿出现酸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能及时找到自己的原因所在早早治疗保护自己的牙齿。只要我们平时注重保护自己的牙齿,对吃进嘴的食物进行有效的控制还有注意一些不良习惯的改正才能更好的解决牙齿酸痛的情况,从而及早恢复自己健康美丽的牙齿。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