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牛奶与纯牛奶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3 09:11

从营养价值上来说,酸牛奶和纯牛奶两者差异不是很大,都是钙的最佳来源,也是蛋白质、维生素AD和B族维生素的来源。从保健效果来说,酸奶更好。它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从饱腹感来说,两者都很好。轻微饥饿时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可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

其实,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虽然说酸奶的营养成分取决于原料奶的来源和成分,但是一般情况下,酸奶比原料奶的成分都有所提高,一方面因为原料质量的要求高,另一方面因为有些酸奶制作中加入少量奶粉。 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经发酵后,乳中的脂肪酸比原料奶增加2倍。这些变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物质的利用率也提高。特别是对乳糖消化不良的人群,吃酸奶更能减少发生腹胀、气多、腹泻等现象。

综上所述,从营养学和健康方面综合考虑,酸牛奶要比纯牛奶好一些,当然具体选择酸牛奶还是纯牛奶也要看自己的喜好。二者在营养上确实没有太多的差异。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