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酥面团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4 13:45

 

文章导读

油酥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面食,也是一种有着十足的北方特色的食物。当然,在制作油酥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制作面团,如果面团制作成功了,那么油酥自然也就是比较好吃的。在制作油酥面团的时候,是有着很多技巧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油酥面团的制作方法!

油酥面团的制作方法

一、所需原料

细砂糖150公克,猪油110公克,玛琪琳55公克,泡打粉5公克,小苏打5公克,低筋面粉300公克,鸡蛋2个,奶水30㏄

二、制作流程

1.将面粉中间拨开筑成粉墙,将细砂糖、小苏打、泡打粉、猪油、玛琪琳加入面粉中间。

2.将鸡蛋分次加入中间,并与猪油、玛琪琳拌匀。

3.再将面粉从两侧拨入,轻轻压按压至均匀成团即可(可加入少许奶水调节面团软硬度)。

油酥面团的制作方法

三、注意事项

调制油酥面团时要注意几个问题:用植物油和动物油调制应有所区别,因为动物性油脂易凝固,浓度大,可多加一些,否则感觉面团硬。动物性油脂酥性好于植物油,所以制作高级点心时用动物性油脂较多。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干油酥与水油酥的比例要掌握好。水油酥中,油与水、面的比例要准确。两块面团的软硬度要一致,否则不宜操作,影响质量。调制干油酥时用熟面粉调制,起酥性更好。

油酥面团主要是制作酥皮类食品。它的原理是:把干油酥包入水油酥中,经过擀卷,使两块面团成为整体。由于两块面团的性质不同,干油酥被水油面层层隔离,形成很多层次。加热成熟后产生清晰的层次,达到酥松的效果。

制作酥皮类食品还要注意'包酥'这个环节。包得好坏,能直接影响制品的质量,具体分为大包酥和小包酥。大包酥:就是一次加工几个或几十个制品。小包酥:就是一次包一个或几个。它是根据制品的数量、质量要求来决定。包酥要注意擀制要均匀,少用生粉,卷紧,盖上湿布等,每个环节都要掌握好,这样才能制出好的制品来。

油酥面团的制作方法

加工酥皮类制品还分为:'明酥'、'暗酥'、'半明半暗酥'。

暗酥:就是酥层在里边,外面见不到,切开时才能见到,如酥饼、叉子饼等。

明酥:就是酥层都在表面,清晰可见,如千层酥、兰花酥、荷花酥等。

半明半暗酥:就是部分层次在外面可见,如蛤蟆酥、刀拉酥等。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