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山楂糕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09:47

文章导读

山楂是一种非常著名的水果,在各种糖类或者儿时歌谣中都能够看到山楂的名字。而山楂也确实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果子,味道酸甜可口,非常适合用来制作美味的糕点等等,其中,山楂糕就是非常受欢迎的美食,而吃山楂糕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吃山楂糕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

 

山楂糕的主要功效:

1、山楂味甘、性微温酸,入脾、胃、肝经;

2、具有消食健胃,活血化瘀,驱虫之功效;

3、主治肉食积滞、小儿乳食停滞、胃脘腹痛、瘀血经闭、产后瘀阻、心腹刺痛、疝气疼痛、高血脂症等。

吃山楂糕坏处:

1、刺激胃部:

由于山楂糕是酸性的一种物质,对我们的肠胃刺激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有些朋友在平常就有胃炎或者胃溃疡的现象,这时再服食山楂糕极有可能造成刺激胃部的现象发生,严重的甚至会促使病情的加剧。山楂糕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极容易造成胃部创面的刺激反应。所以,如果朋友们有胃部疾病,切忌服食山楂糕,这时候很自然的就会对健康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就必须要小心的去应对。

2、心悸头痛:

吃山楂糕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

 

山楂糕虽然适合大部分人使用,但是仍会有一小部分人群在食用山楂糕之后,出现心悸、头痛以及恶心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就必须要小心才行。这主要是因为山楂糕中的果酸,有时会抑制血红细胞的分裂,导致人体血压偏低的现象发生,这时候就会产生一系列的不适情况了。所以我们在这时候就建议大家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服食山楂糕,否则对健康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3、过敏现象:

吃山楂糕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

 

有些朋友在食用山楂糕之后,会出现一些过敏的现象。这些现象主要包括面部以及口腔、喉咙的肿胀,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这些问题的出现无疑会让我们感觉非常烦恼了,所以说如果服食山楂糕出现上述现象,需要及时进行就医以免过敏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这样才可以让我们更健康的去服用山楂糕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