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糯米饭蒸蟹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09:46

文章导读

人们吃螃蟹的方法非常多,最常见的是蒸螃蟹来吃,这是一种价格昂贵营养价值也非常高的肉品,螃蟹还有很多食疗作用,比如具有很好的补虚作用,吃螃蟹可以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但可能很多人没吃过糯米饭蒸蟹,这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食品,下面是正宗糯米饭蒸蟹的做法。

正宗糯米饭蒸蟹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正宗糯米饭蒸蟹做法:

材料

奄仔蟹2只,虾干(水发后)30克,生糯米100克,葱花15克,虾籽,芫荽梗,猪油渣,盐、胡椒粉、蚝油、麻油各适量

做法

1、糯米隔夜浸泡后沥干水分备用;

2、蟹宰好洗净,以盐、麻油拌匀备用;

3、爆香猪油渣和虾干,下糯米翻炒,加入适量盐、胡椒粉和蚝油炒匀后,放入荷叶内蒸20分钟,撒入虾籽,放入蟹蒸熟后下葱花和芫荽梗便成。

糯米蒸蟹怎么做好吃

主料

螃蟹

2只

糯米

200g

辅料

适量

姜片

适量

胡萝卜丁

适量

香菇丁

适量

酱油

适量

步骤

1.糯米浸泡20--30分钟

2.依次下姜片、胡萝卜丁、香菇丁爆炒。

3.下泡好的糯米大火翻炒。

4.一瓶好酱油能替代盐和鸡精了

5.加入酱油炒糯米至上色均匀。

6.加适量的水,就像这样刚好泡着米粒即可。盖上锅盖焖3-5分钟。

7.将米饭装盘,螃蟹放在上面。

8.最后记得盖上蟹壳哦。

9.水烧开后上锅蒸10-12分钟。

正宗糯米饭蒸蟹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糯米蒸蟹

步骤1

过程中忘记存照了。买来的活海蟹用刷子把整只清洗干净,用刀将侧面一拍,便可轻易打开蟹壳,再用筷子将蟹心脏一插,就可随意清洗里面部分,挑去不可食用的腮、肺、胃,然后斩件备用。

步骤2

泡开的茶树菇切成小颗粒备用,糯米也提前泡水一个小时。蟹斩件后放入胡椒粉、芝麻油、料酒、蚝油、一点点盐腌制十分钟。

正宗糯米饭蒸蟹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步骤3

热开锅下少许调和油,放入姜片、葱白、茶树菇炒香后再加入泡好的糯米,炒一会儿后再放生抽、老抽和半碗水焖至收水就可装盘。

步骤4

把腌好的蟹块摆放在盘上,剩下的汤汁淋于上面,入锅蒸二十五分钟。

步骤5

出锅撒上葱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