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蒸糯米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14:48

文章导读

糯米饭这种传统的食品之所以流行这么久,主要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几乎男女老少都喜欢吃,不同的地方流行做不一样的糯米饭,比如菠萝糯米饭、排骨糯米饭以及番茄糯米饭等等,这些糯米饭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身体虚弱的人不妨多吃,下面来学习蒸糯米饭的方法。

怎样蒸糯米饭?

怎样蒸糯米饭又香软?

1准备材料。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至4个小时后再滤干。眉豆洗净用清水浸泡至软。干冬菇洗净,换3次清水泡软了再切小丁。大小葱头,和蒜米剁茸。鸡胸肉切小丁,加入少许的糖,生抽,胡椒粉和太白粉或玉米粉腌制。

2把泡了的眉豆加水用小火慢煮至熟和带软。另外把大小葱茸和蒜茸用少许油炒香(软和带点微黄),盛起3/4的份量备用。

3其余1/4份的炒香的葱蒜茸里加入腌制了的鸡胸肉略炒然后再加入冬菇丁炒香。最后混入适量的蚝油和生抽,起锅备用。

4热锅加少许的油,倒入之前盛起的2/4份炒香葱蒜茸。把沥干的糯米加入拌炒,加入6大匙的蚝油、五香粉、胡椒粉、糖、盐、生抽和黑酱油拌均再炒香。

5煮熟的眉豆加入1/4份炒香的葱蒜茸和2大匙的蚝油混好备用。

怎样蒸糯米饭?

6准备一个大蒸盘,抹少许的油(以防粘锅)。把一半份量的炒糯米、冬菇鸡丁和眉豆混合好倒入大蒸盘内。

7把其余的糯米、冬菇鸡丁和眉豆重复之前的步骤再铺好在蒸盘里。

8在盛满糯米的大蒸盘上撒上少许水,放入预热的蒸笼里大火蒸个1小时。间中用大勺拌均糯米后再蒸。如糯米还是干硬的话,再加少许的水然后拌均继续蒸至熟。

9终于可以享用这香喷喷的蒸糯米饭。

乌糯饭

食材准备

优质糯米1.5公斤,乌饭叶150克。

怎样蒸糯米饭?

制作步骤

1、乌饭叶洗净后加水煮30分钟,除去叶、渣,取其汁备用。

2、将糯米用乌饭叶汁浸泡4小时,待米色变黑时即可用于蒸饭或焖饭。

风味特点:乌糯饭的食法保持了湘、赣、苏、皖等地区的纯朴古风,饭的色泽乌黑发亮,有独特风味,久食可健身明目。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相关推荐
05-23 08:56
糯米·范2-2阜康堂 吕布梅开二度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