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仁补钙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09:47

文章导读

很多人有补钙的需要,尤其是小孩子和老年人,小孩子缺钙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发育,还会导致孩子骨骼畸形,或者睡眠出现问题等等,如果老年人缺钙的话,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好在现在补钙的方法非常多,比如吃钙片,还有多吃补钙的食物,那么虾仁有没有补钙作用呢?

虾仁补钙吗?

虾仁补钙吗?

每100克的虾仁仅含48大卡的热量。虾仁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易于吸收,具有补肾壮阳、健胃的功效,腰果营养十分丰富,香美可口,并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可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补肾之功效。经常食用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虾仁补钙吗?

吃虾仁不能和水果一起吃,如果和水果一起食用的话,就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而且还会对肠胃有刺激作用,产生人体的各种不适,还会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

1、虾壳补钙效果

虾壳中的确含钙量很高,但吸收率并不理想。即使是较软的虾壳,也是人的牙齿没法彻底嚼烂的,其在胃里面被胃酸作用之后,能溶解出来的只是一小部分。除非将虾壳研磨成虾壳粉,再配合维生素D的摄入,才会有一定补钙效果。因此大量咀嚼虾壳伤胃之余,补钙的作用并不显著。

虾仁补钙吗?

2、虾肉补钙作用

虾子去壳后,虾肉中的含钙量仍然很高,而且虾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同时虾肉所含的维生素D为海产品之首,每一百克虾肉中含钙146毫克,维生素D的含量达123微克。另外,虾肉中还富含镁和磷,并且钙磷比例和钙镁比例适宜,这些使得虾肉中的钙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7个月以上的宝宝经常吃虾肉有利于骨骼增长。虾子去壳后食用是可以有效补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