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吃红薯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11:48

文章导读

在冬天的时候,红薯就成了比较常见的食物,不管是蒸着吃,烤着吃还是怎么样去吃,都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好的滋补作用,红薯虽然好,但是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了解清楚,首先是健身的时候能不能吃红薯,这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其实在吃红薯的时候,要注意有很多禁忌和注意事项。

健身吃红薯好吗

吃红薯别犯三大忌

首先,每次吃红薯的量最好在3两以下,因为红薯容易使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吃太多,会让人腹胀、打嗝。并且最好不要在空腹时吃太多,空腹食用时,容易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易引起腹部不适。

其次,吃红薯后要减少吃主食的量,因为红薯富含淀粉,热量较高,用来部分替代主食,才能发挥其健康功效。再次,胃溃疡、多酸性慢性胃炎,胃动力不好的人要少吃,以免使病情加重。

最后,如果担心吃红薯腹胀,可以将其与大米或糯米一起煮粥喝,能有效缓解不适感。

健身吃红薯好吗

红薯忌与柿子同吃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健身吃红薯好吗

红薯何时吃对身体最好

时下大街小巷最红火的小吃,莫过于香飘百米的烤红薯,路过时总忍不住大流口水。其实,说起来,红薯不仅美味,营养也相当丰富,有'十大最佳蔬菜冠军'之称,不过吃的时间很就讲究。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钙、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营养学家也称赞红薯为'营养最均衡食品'。红薯除了具有减肥、抗癌等功效外,还可以有效地防止骨钙流失。

除了钙质外,红薯还含有大量的钾和镁,这两种物质可以维持体内的离子平衡,减缓因年龄增长而造成的钙质流失。除此之外,红薯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的 1/3,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同时又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体重控制。此外,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刺激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生率。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