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真的不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7:21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麻辣小龙虾,喝啤酒,因为麻辣小龙虾吃起来口感特别的诱人,而且容易使人上瘾,但是大家都认为现在吃的小龙虾一般都是人工饲养的,为了小龙虾快速的成长会使用很多的生长素,这样吃了之后对我们的身体不好,那么小龙虾真的不能吃吗?

小龙虾真的不能吃吗

我相信相当数量的吃货对小龙虾感兴趣,但由于之前有不少负面报道,诸如小龙虾是虫不是虾,污水清洁员,还会吃尸体等等,让不少食客望而却步。作为理性吃货,当然要提倡健康洁净的饮食,更应该学会用科学的眼光来认识你想要吃的东西,我想底线是它吃进肚子不会对你造成损害。比如说小龙虾,首先它不是虫,它就是虾,准确的说是克氏原螯虾。而其他对于它的传言,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

小龙虾真的不能吃吗

分析如下:

1、小龙虾在有选择的时候一般不吃腐肉,而会用大钳子捕食活物(小鱼什么的)或吃刚死的,因为腐肉含氨多虾们受不了。

2、野生或养殖(无或低污染水源)小龙虾确实发现有重金属和或寄生虫(肺吸虫、蠕虫等),且前者较多出现,但虾们排毒能力较强,重金属一般都在肝脏和鳃部(即头部),尾腹部肌肉不含或符合食用安全标准。关于寄生虫方面,其实淡水生物或多或少都存在,比如平常吃的鱼、毛蟹、田螺,它们身上含的寄生虫不会比虾们少,因为我们把它洗净蒸熟了,所以送到嘴里可以放心吃。

3、生长环境,研究所在养殖过程证明,小龙虾喜欢清水环境,在清水中成长迅速个头较大,污水里则生长受限,难长大。

4、哈夫病(原因不明病),苏沪杭一带轰动一时的哈夫病出现时,即横纹肌溶解症,不少人将矛头指向小龙虾,不禁让人谈虾色变,后来又传说是洗虾粉(电视剧《心术》里波波就因为这个呢)。对于这个病,我国及他国的研究结论是,仍是不明原因(哈夫)。对于虾而言,疾控研究所从细菌、病毒、寄生虫、激素等等病理方面或从流行病学方面均不能证明,哈夫病是由小龙虾引起的。

小龙虾真的不能吃吗

首先国外也有因为吃海鱼或淡水鱼后出现过这种症状的报道,其次轰动过后,人们仍然无法抵挡十三香小龙虾、麻辣小龙虾等等做法的诱惑,照吃不误,吃的人是越来越多,哈夫病的身影却似乎销声匿迹。而对于洗虾粉,其主要成分是草酸,在洗虾和烹饪过程中流失大部,对人健康不会造成明显影响。更关键的是洗虾粉不会引起哈夫病(即使是《心术》好医生波波,也无法知道自己吃虾后为什么出现哈夫病症状哦)。综上理由,爱吃小龙虾的你,继续吃吧。有大批虾粉丝做你坚强的心理后盾呢。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