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香料配方大全泄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0:00

文章导读

火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美食,不管是在哪个季节,火锅都是很受大家欢迎的,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火锅,火锅不仅寓意着红红火火,而且火锅吃起来味道也是非常独特的,火锅的汤底是有很多种的,不同的汤底口味以及营养也是不同的,其实火锅制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具体介绍火锅香料配方大全。

火锅香料配方大全泄密

正宗火锅香料配方大全

辛香料配方:八角10克、小茴香9克、桂皮8克、香叶3克、草果8克、白豆蔻20克、丁香2克、荜拨4克、三奈4克、排草10克、灵草10克、陈皮10克、甘草4克、高良姜3克。

辅料:牛油4斤、菜籽油2斤、猪油1斤、色拉油1斤、老姜1斤、独蒜400g、大葱400g、干辣椒3斤、豆瓣酱2斤、豆豉200g、金阳麻椒250g、白冰糖200克、酒糟200克、食盐适量。

做法:

1.先将所有的辛香料洗净,然后沥干水分,搅拌成末备用,姜片、独蒜、大葱洗净备用。

2.把干辣椒洗净,然后煮5分钟,剁成糍粑辣椒备用。

3.先将菜籽油、色拉油烧到5层热,然后加入姜片、独蒜、大葱进行油炸10分钟左右,捞出。

4.继续放入牛油和猪油烧到5层热,放入豆瓣酱、糍粑辣椒、豆豉炒制30分钟左右。

火锅香料配方大全泄密

5.下入打好的辛香料粉、麻椒,然后用中火一直炒20分钟,中途需要不停的搅拌。

6.等香味浓郁时,就可以加入白酒糟和白冰糖、食盐,继续炒10分钟(炒干水份),就可以关火了。

7.最后盖上锅盖,闷上一晚,就把火锅底料制作好了。

无渣牛油锅底配方

制作

1.取100千克水,装入不锈钢桶,置旺火上烧开,熄火,放入贵州朝天椒、新一代海椒各10千克浸焖30分钟沥出,将回软的海椒入绞肉机内粉碎成糍粑海椒。

2.将所有香料(八角、山柰、草果、桅子、千里香、桂皮各30克,香果、香叶、白蔻、肉豆蔻、砂仁、毕拨、甘草、香茅草、小茴香、灵草、排草各50克)入锅中微火焙出香味,放入机器内绞碎,装入盆内,倒入白酒250克,用保鲜膜封存,静置1小时。

3.取直径1.5米的大炒锅置于大火上,将混合油(张兵兵牌牛油50千克,金龙鱼色拉油、炼好的四川黄菜子油各10千克)加热至200℃,投入蔬菜料(圆葱、大葱、小香葱各1500克,干葱头、香菜各500克)炸至金黄色时捞出,转入小火,放入绞好的糍粑海椒和B料(郫县豆瓣5千克,豆豉1千克,姜、大蒜各1500克)不停搅动,炒制4小时至油呈樱桃大红色、辣椒微微发红白时,投入事先腌制好的香料粉,微火炒制30分钟,再将干青花椒、汉源花椒各1500克混合均匀炒30分钟,烹入醪糟汁、白酒各1千克炒至水分挥发,熄火,加盖焐至自然冷却,即可分离火锅油和火锅底料。

火锅香料配方大全泄密

火锅汤料调制

将熬好的牛棒子骨汤1500克盛入火锅内,调入鸡精30克,味精20克,干海椒75克,花椒35克,姜片、葱节、冰糖各5克,白酒25克,火锅底料80克,掺入火锅老油3千克调制而成,将火锅端上桌待烧沸数分钟后,即可涮烫各种食材。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