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豆腐用的石膏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6 20:18

文章导读

石膏这种东西我们在生活中主要是用于稳固肢体断裂的症状,是一种医学材料,但是用石膏来制作豆腐,相信很多人就不知道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来了解豆腐制作的石膏是怎么,是否可以食用。用豆腐制作的石膏是可以食用的,我们可以来学习它的制作方法,建议大家可以来尝试一下。

做豆腐用的石膏是什么

添加量以黄豆计:2%—2.8%之间。以10斤黄豆为例,一般加入2-3两石膏。添加量与产品种类,含水量要求,大豆质量,点浆温度,点浆方法,豆浆浓度,操作经验等等有关。这不是一个恒定不变的添加量,想做好,经验占70%以上。

豆腐制作方法 :

泡料。大豆经过严格验收、检查后第一个工序就是将大豆投入料池中加水浸泡。

2.磨料。磨料是制作豆腐的第二个工序,浸泡好的大豆上磨前应经过水选或水洗,使用砂轮磨需要事前冲刷干净,调好磨盘间距,然后再滴水下料。初磨时最好先试磨,试磨正常后再以正常速度磨浆。

做豆腐用的石膏是什么

3.过滤。过滤是保证豆腐成品质量的前提,现时各地豆制品厂多使用离心机。使用离心机不仅大大减轻笨重体力劳动,而且效率高、质量好。

4.煮浆。煮浆对豆腐成品质量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通常煮浆有两种方式,一为使用敞口大锅,一为设备比较现代化的密封蒸煮罐。

做豆腐用的石膏是什么

5.加细。煮后的浆液要用80~100目的铜纱滤网过滤,或振动筛加细过滤,消除浆内的微量杂质和锅巴,以及膨胀的渣滓。加细放浆时不得操之过急,浆水流量要与滤液流速协调一致,即滤的快流量大些,滤的慢流量小些,批量大的可考虑设两个加细筛。

6.凝固。凝固是决定豆制品质量和成品率的关键,首先应掌握豆浆的浓度和pH值,正确的使用凝固剂,以及打耙技巧的熟练。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