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茶的存放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3 18:29

文章导读

黑茶的主要功效就是杀菌和消炎以及降血压,同时也可以起到利尿和解毒以及抗癌的作用,所以一些人都会一次购买很多,这样就开始为存放考虑了,如果存放方法不正确,就有可能导致黑茶出现变质,变质的黑茶不仅会失去功效,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异常,那么黑茶的存放方法有哪些?

黑茶的存放方法有哪些

第一,黑茶的存放方法有哪些?化学贮存法:首先将安化黑茶用袋子装好,接着选用较厚的塑料袋,然后将除氧剂放置在其中一个角里,进行固定,最后我们将茶叶袋封号,一般情况下除氧剂会在两天之内会将茶叶的氧气全部吸收掉,这样可以实现除氧封存,如此一来效果很好哦。

黑茶的存放方法有哪些

第二,生石灰贮存法:选用干燥、封闭的陶瓷坛,且放在干燥、阴凉处,将安化黑茶用薄牛皮纸包好并扎紧,然后分层环排于坛的四周,再把灰袋放于茶包中间,装满后密封坛口,灰袋最好每隔1-2个月换一次,这样可使茶叶久存而不变质。冷藏贮存法:将含水量在6%以下的安化黑茶装进铁或木制的茶罐,罐口用胶布密封好,把它放在电冰箱内,长期冷藏,温度保持在5℃左右。

黑茶的存放方法有哪些

第三,黑茶存储方法之严禁与有强烈异味如油漆类、酒类、含化学挥发气味类物质存放一室。黑茶存储方法之如果空气湿度大于60%以上时,门窗应定期或定期通风,以免因空气潮湿而使黑茶发霉(开两个小时空调也是好方法).

黑茶的存放方法有哪些?木炭贮存法:我们可以将两斤木炭倒进小布袋中,然后将它放置在瓦坛或小口铁箱的下面,接着将安化黑茶包装好放置在瓦坛或者是铁箱中,然后将坛口封起来,一般情况下,每个月换一次布袋就行了。暖水瓶贮存法:将安化黑茶装进新买回的暖水瓶中,然后用白蜡封口并裹以胶布;适用于家庭保管茶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