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丝皇菊的泡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3 19:14

文章导读

金丝皇菊这种茶一般情况下一杯只需要放置一朵菊花的,这种茶的外观非常的漂亮,给人一种富贵的感觉,而且还具有疏散风热和平抑肝阳的功效,金丝皇菊中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可以帮助人体进行抗菌和抗病毒,所以在市场上销售量非常大,那么金丝皇菊的泡法有哪些呢?

金丝皇菊的泡法有哪些

第一,金丝皇菊的泡法有哪些?先用一小锅将水煮开,加入金丝皇菊整朵转小火再煮约一分钟,再将菊花茶倒入茶壶中,待汤色色转浓即可饮用。用此种煮泡法,释放的茶香最为浓郁,不过时间比较长及繁复。将金丝皇菊整朵放在茶壶内或滤斗内,直接冲入滚水,菊花茶会迅速舒展,实时散发出香气,但缺点是容易使菊花粉碎,产生茶屑。

金丝皇菊的泡法有哪些

第二,金丝皇菊,来自江西修水,修水自然资源丰富,是贡茶宁红的故乡。金丝皇菊是当地一宝,人工除草,施农家肥,生态自然,每单枝仅保留一个花蕾,其花形越大越圆润爆满,为皇菊之上品。特点:皇菊的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价值。皇菊花瓣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黄酮类物质大部分也能在泡饮中渗透到水中。皇菊茶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还有散风热、明目功效。金丝皇菊的饮用价值极高,用皇菊泡茶,气味芳香,可消暑生津,袪风,润喉,养目,解酒。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

金丝皇菊的泡法有哪些

金丝皇菊的泡法有哪些?在茶壶内先放入半壶热水,再将金丝皇菊整朵放入,之后再注满热水。此种泡法,茶汤会比较干净,但因菊花的舒展速度较之前两种泡法慢,所以汤色会淡一些。在茶壶内先盛满热水,再将金丝皇菊整朵放入浸泡,此种泡法,可保持菊花形态的完整,另外浸泡的时间也可较长,此时金丝皇菊舒展缓慢,茶香会更清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