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冰糖雪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0:59

文章导读

大家都应该知道冰糖雪梨对人体能够起到怎样的作用,而冰糖雪梨主要是使用雪梨这些水果和冰糖混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而在制作冰糖雪梨的时候,可以选择的器具也是多种多样,如果加你有微波炉这一家用电器的话,就可以使用微波炉来制作冰糖雪梨。接下来就一起学习使用微波炉制作冰糖雪梨的方法吧。

微波炉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消痰降火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润喉。炖冰糖雪梨时若在加上一点百合,润肺养颜还能抗衰老。今天教给大家一个懒人做法,不用开火不用洗锅,微波炉做出比蒸锅更省时又更甜美的冰糖雪梨盅▼

食材:雪梨(其他梨也行,雪梨肉质更嫩),冰糖 工具:水果刀,小铁勺,小碗步骤:雪梨去皮(也可不去),从顶部大概1/5处削开,用小铁勺掏空梨核,放入有点深度的小碗中▼

掏空的雪梨内放入碎冰糖(可根据喜好加入枸杞、红枣或者百合之类的干货,不用泡发,直接洗净放入)。连小碗一起放入微波炉,盖上切下来的顶,高档5-8分钟,转中档10分钟,大功告成▼

冒着热气取出来,冰糖化在梨里了,梨肉软滑爽口,汤汁甜而不腻,答主不爱吃甜食,也吃着不腻!一定要放小碗里去蒸,微波炉蒸完会有汁水溢出。

微波炉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蒸好还是煮好

冰糖雪梨不管是蒸还是煮,都有一定的食用价值。想喝糖水的话当然是煮来喝的好,但是如果是想止咳的话,那就把梨当中挖空放冰糖跟川贝蒸来吃的好。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见的汉族名点,以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炖制而成。冰糖雪梨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

冰糖雪梨什么时候吃最好

冰糖雪梨什么时候吃都可以的,没有特定的饮用时间,但是冰糖炖雪梨一定要趁热吃才有效果。由于冰糖雪梨属于甜品,建议最好在两餐之间肚子饿的时候食用,这样可以补充能量又不至于发胖,饱饭后吃甜点会让胃增加负担,而且也容易发胖。

微波炉冰糖雪梨

冰糖炖雪梨的好处

1、清热止渴。对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吃冰糖炖雪梨,可以清热止渴,对于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人来说,吃冰糖炖雪梨可以滋阴润肺,养胃生津。

2、健胃和中。对于胃阴不足、脾虚失和导致打嗝不止的人来说,吃冰糖炖雪梨可以很好的止嗝,对于口感、口燥、食欲不振、大便不通的人来说,每晚吃点冰糖炖雪梨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3、消痰降火、润肺凉心。冬季很容易感冒或者上火,对于感冒或者上火引起的咳嗽、痰多等症状,吃一碗冰糖炖雪梨就可以轻松摆脱不适困扰,经常吃冰糖炖雪梨,还可以润肺、保护嗓子。

4、美容养颜。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经常喝冰糖炖雪梨可以美容养生、滋润皮肤、抗皱美白。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