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叶能治咽炎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1:26

有的人会反复患上咽炎,这类人群多半是抵抗力比较差,这时候除了要针对具体病因进行治疗之外,还要多做增强抵抗力的措施,比如通过饮食滋补身体,平时多做运动锻炼,要改掉经常抽烟喝酒以及熬夜等坏习惯,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采取中药治疗咽炎,那么桑叶有没有治疗咽炎的效果呢?

桑叶能治咽炎吗?

 桑叶能治咽炎吗?

慢性咽炎系咽粘膜的慢性炎症,较多见。病变主要在黏膜层,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咽部有各种不适感觉,如异物感、发痒、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净等或于刷牙漱口,讲话多时易恶心作呕。本病病程长,容易复发。那么中医如何治疗本病的,桑叶能不能用来治疗慢性咽炎呢?

桑叶能治咽炎吗?

 中医临床治疗慢性咽炎将一把鲜嫩桑叶洗净后放人碗内,搓烂,用刚烧好的开水冲泡10分钟,取液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慢慢含服。也可把药渣加水适量煮沸15分钟左右,取液去渣加适量蜂蜜,含服,一天数次,如此经几天服用后,慢性咽炎症状即可明显缓解。鲜桑叶治疗咽喉炎效果好,患有慢性咽炎的患者可以一试。

慢性咽炎病程长,易复发,所以除了药物治疗,患者还要学会自调养,重视咽喉日常保养。患者居住的空间要保持通风换气,空气清新,有适度的温湿度。饮食要清淡易消化,避免使用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不要食用一些过硬、味道过浓的食物。

桑叶能治咽炎吗?

 ,属于咽喉炎症引起的,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预防咽喉炎,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必须戒烟戒酒。可以采用中医疗法,一般可以达到根治的效果,平时采用食疗也不错,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caid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