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活虾怎样冷冻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0:12

文章导读

对于虾类的海鲜产品,许多人关于它的保存方法感到十分地苦恼,因此了解虾的冷冻保存方法显得尤为重要。具体步骤很简单,只需要在冷冻前进行简单地冲洗,然后用开水烫一下,待其颜色变红就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内冷冻,但是需要注意即使是冷冻,也不宜时间过久。

活虾怎样冷冻保存

一、如何保存活虾的方法

把刚买回来的活虾稍微用凉水小冲一下。

把虾码放在饭盒里,大概是饭盒的2/3。 (如果是平时一家三口吃的话,用小一点的饭盒,过节日的话可以用大点的饭盒。)

倒些凉水在饭盒里,不要太满,但要没过虾。

冻好后,用凉水冲饭盒反面,一倒就能把虾块取出,用保鲜膜把虾块包好,可以在冰箱里码放整齐。

海鲜储存:鲜虾入冰箱前,用开水烫,使其外壳变红色后放置冰箱冷冻室,可使鲜味长存。

活虾怎样冷冻保存

还可以把鲜虾装入矿泉水瓶内(最好不用玻璃容器,怕冻裂),灌上少许冷水,盖上瓶盖儿拧紧,放冰箱内冷冻,可长时间保鲜不变味儿。如果把鲜虾装入塑料袋内,因包裹不严,会影响保鲜程度,且容易串味儿。

在装瓶冷冻前,可剪掉虾须和头尖刺。烹调时,把塑料瓶先剪开,让冻虾慢慢地开化,会发现大虾颜色、味道仍然鲜嫩味美如初。解冻冻虾,不可用热水烫,不然会影响外观和口感,这样可以在冰箱冷冻好几个月。

活虾怎样冷冻保存

二、吃虾的注意事项

1、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买。腐败变质的虾一定不能吃。

3、虾与部分水果同时吃时应注重,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若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柿子、山楂、石榴、葡萄等同吃,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结合形成鞣酸钙后刺激胃肠,惹起不适,出现呕吐、头晕、腹泻腹痛等症状。

4、食用海鲜时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为那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而惹起痛风。吃海鲜时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与去腥的作用。

5、虾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鲜的表现。一般虾壳坚硬,头部完整,体部硬朗、弯曲、个头大的虾味道比较鲜美。

6、对吃虾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哮喘患着,应慎食。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