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茶对胃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0:06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非常爱美,大家会做很多让自己变美的事情,比如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妆产品,但这些做法只是外表的,这里为大家推荐喝普洱茶,喝普洱茶对于促进新陈代谢很有好处,这是通过调理身体从而让自己变美的办法,所以值得推荐,那么喝普洱茶对胃健康有没有好处呢?

普洱茶对胃好吗?

普洱茶对胃好吗?

大家都知道经常饮用普洱茶,有减肥功效,有一些喜爱普洱茶的茶友还关注一点,喝普洱茶伤胃吗?

现在,茶球儿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普洱茶不但不伤胃,还具有养胃降脂的功效,而却,普洱熟茶的效果比生普还要好。

普洱茶的口味香醇,对健康还有很多好处,适合秋冬饮用。普洱茶除了养胃,还有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浓度、预防高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等作用。

普洱茶对胃好吗?

大多数茶都有降脂作用,但普洱茶的降脂效果,属于各类茶中最为显著的。

普洱茶的各种功效,与其生长环境和加工工艺都有很大关系。长期坚持饮用适量的普洱茶,并配合科学膳食和适量运动,对身体健康有积极作用。

普洱茶还有消食解腻的作用。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括肠通泄”,说明普洱茶具有消食的功能。

普洱茶的味性温和,适宜浓度饮用,普洱茶基本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体内肠胃后,能再肠胃中形成保护膜,并附着于胃的表层。

长期适量饮用普洱茶的养胃护胃的作用就源于此。

普洱茶对胃好吗?

养胃就得喝普洱熟茶,因熟茶中的有益菌成分,会帮助保护胃黏膜,长期饮用对肠胃功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普洱茶属于黑茶,是一种全发酵茶,茶性温和。

胃病患者服药时一般不宜饮茶,服药2小时后,饮用些淡普洱茶、糖红茶、牛乳红茶,有助于消炎和胃粘膜的保护,对溃疡也有一定疗效。饮茶还可以阻断体内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防治癌前病变。

普洱熟茶功效与作用可以降脂,降压,防治动脉硬化、预防便秘、利尿、养胃,养颜,减肥等较适合中老年人群及胃寒等人群。选择熟茶对胃有暖胃和保护作用,同时熟茶不会对胃有任何的刺激作用。具有促进睡眠,养生之功效。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