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外皮发霉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1:35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因为据说吃坚果可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为了让宝宝能够聪明健康,女性朋友也是不怕胖的继续食用坚果。人们在购买坚果的时候都会挑挑选选,碰到质量好的还会多买一些。有时候买多了吃不了就会长毛,核桃外皮发霉还能吃吗?

核桃外皮发霉还能吃吗

 一、最好不要吃长毛的核桃

核桃上的黑毛或白毛是一些自然生长的霉菌,可能会产生一些毒素,最好不要吃。菌类是一类比较复杂的微生物,有些可以用于食品的加工制造,有些在生长代谢过程中可产生有害的毒素。如在豆腐乳的制作过程中,毛霉和根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非发酵食品上生长的霉菌,在没有鉴定、辨别出是哪种菌前,我们一般都不建议继续食用,以确保安全。

核桃外皮发霉还能吃吗

 二、核桃应低温避光保存

除了发霉变质,核桃也会氧化变质。核桃看起来比较干燥,外壳也比较坚硬,是不是放在阳台等地常温保存就可以了?徐宝成说,这是一个误区,核桃中含油脂比较多,容易氧化变质,高温、光照会加速油脂氧化,特别是外壳有裂缝的核桃,更容易氧化。核桃应该放在冰箱中冷藏(0℃~4℃),冷藏时要用保鲜袋密封,并在袋子上扎几个小孔,这样保存6个月左右是没什么问题的。

不建议将核桃长时间存放,因为即使保存条件得当,核桃中的油脂依然会发生缓慢氧化,存放时间过长,会发生变质。所以,应适量购买,并尽快食用。

核桃外皮发霉还能吃吗

 三、不宜一次购买大量鲜核桃

除了我们经常吃的干核桃外,还有鲜核桃。鲜核桃是从核桃树上摘下来去掉外面的绿皮但未经晒干的湿核桃,如同晒干前的湿花生。鲜核桃营养损失少,吃起来口感也比较好。目前,吃鲜核桃仁在发达国家比较普遍。去皮后的鲜核桃仁,可以凉拌和炒菜用。

四、买核桃不要有裂缝的

如何避免挑到坏核桃(主要指干核桃)?徐宝成说,核桃带壳,我们很难通过外观辨别它是否变质,最安全、保险的办法是:不买有裂缝的。有裂缝的核桃一是容易受潮,出现霉变;二是容易氧化,进而腐败变质。wuf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