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邵阳的风味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6 20:13

文章导读

邵阳地区的风味小吃也许很多人都不是那么了解的,其实只要是进入到邵阳地区的话最著名的就是各种糕点的,很多人都会使用糯米来做很多的糕点吃的,而且当地的糕点吃起来的话味道上面就会更加鲜美的,还可以在里面加入很多的红枣,这种糕点就是当地最为有名,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

邵阳的风味小吃

1.将糯米、大米一起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冬季约泡7小时),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盛入竹筲箕内沥去水,再加冷水1250克磨成细滑的浆。将浆料灌入布袋内,挤干水分,取出倒入盆内。取米粉150克搓成扁同饼,入笼蒸约30分钟至熟,取出与其他生粉掺和揉匀。

2.红枣洗净去核,剁成枣泥,盛入盆内,入笼用旺火蒸约1小时,取出。炒锅加熟猪油烧热,先倒入北流糖拌炒溶化,再倒入枣泥和桂花糖,拌炒均匀,出锅盛入盆内即成糖馅。

3.猪五花肉洗净,剁成肉茸,盛入碗内;香菇去蒂,剁碎后与精盐、味精一起倒入肉碗内,先拌两遍,然后加酱油及适量清水拌匀,即成肉馅。

邵阳的风味小吃

4. 和好的粉团搓成条,摘成每个约15克的剂子逐个搓圆,并用手指在中间捏成窝子,分别放入糖馅和肉馅,捏拢收口,糖馅的捏成圆形,肉馅的捏成尖角形或其他形状,以便区别。笼内铺块白布,入笼用沸水旺火蒸约10分钟,取出即成。

1.将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8小时,捞出冲净,沥去水分。锅内加水烧沸,将糯米入甑用旺火蒸约40分钟取出,洒入少量开水,再蒸约20分钟。

邵阳的风味小吃

2.猪肥膘肉洗净,切成小丁。炒锅内,放入肥膘丁炒至七成熟,出锅盛入盆内。将蒸好的糯米饭取出,倒入肉盆内,趁热加入酱油、白胡椒粉拌匀成糯米肉馅。

3. 面粉放在案板上,用清水200克和匀揉光,搓成长条,摘50个剂子,撒上干面粉,用擀面杖擀成直径约8厘米、边沿薄而起折、中间稍厚的圆皮,逐个包入馅料,用右手虎口掐拢收口,使烧卖包口处呈圆形张开,入笼蒸约15分钟,取出即成。

新化三合汤还有两样调料必不可少,是干红辣椒和山胡椒油。吃辣椒是新化人的本色,尖小的干红辣椒辣味甚巨,煮出的汤红艳艳一片。山胡椒油味道奇异,香辣浓烈。在三合汤里加山胡椒油,主要祛腥味、膻味,从而整出三合汤的特殊味道。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