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的风味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6 20:19

文章导读

对于陕西的风味小吃来说肯定是都不陌生的,因为这个地区是属于旅游胜地的,很多人逢年过节的时候都非常的爱去当地旅行的,不光是可以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最关键的就是还可以吃到陕西所独有的风味小吃,比如说面皮的,这道简单的美食都是可以让人们感觉到回味无穷的。

陕西的风味小吃

“小香锅”土豆粉,上桌未食,先闻其香,配以特制的砂锅密烹,入口更是五味兼备,唇齿留香,营养丰富,是百姓四季皆宜的食补佳品。王氏夫妇将“小香锅”以现代化的经营理念进行连锁的管理与经营,使“小香锅”这个传统品牌小吃让更多的人得以品尝!

土豆粉麻什两掺砂锅采用西北上乘麻什土豆粉或其它粉类作为原料,外加红萝卜丁、土豆丁等,经小火煨至而成,汤浓而香醇。与面两掺比风格各异,各有千秋!

什锦锅配各种营养丰富的菜品,配以秘制高汤精心制作,汤味鲜美,即满足了爱吃菜的客户,又不乏营养美味。

菜锅主要为了满足喜吃菜的女性朋友们!其中加入女性朋友喜欢吃的应季蔬菜,满足了女性朋友既要营养全面也要保持身材的双重要求。

陕西的风味小吃

汉中热面皮

汉中面皮起源于秦汉时期,相传刘邦在汉中称王,命萧何修筑山河堰,粮食连年丰收。农民为改善生活,把面粉加水稀释,蒸成薄饼,切条凉拌而食,味道很美。一日,刘邦微服出访,进入百姓之家,好客的农民便以凉拌蒸饼丝条招待。刘邦边吃边称赞,问及名称,农民说不出来,刘邦听了制作方法哈哈一笑,信口说道:“此乃蒸饼也。”后来,人们改用重叠式竹笼,一次可蒸数张,而且又大又簿。切成细条,筋丝柔韧,软而不断,恰像皮条,改名“面皮”。

说起面皮,汉中还流传着一个“面皮知府”的故事。清代康熙年间,汉中人张某在河南汝阳当县官。有一年朝廷派钦差大臣到汝阳视察,张知县未备酒宴,只有家乡的面皮简单招待。钦差大人沿途吃喝,早觉胃口油腻,一尝面皮,喜之不尽。问起制作方法,张知县一一奉告。钦差回朝不久,张知县就提升为洛阳知府。

人们一致猜定,很可能是一餐面皮讨得钦差心欢,美言上奏天子而升官爵。此事传回汉中,被老百姓戏称为“面皮知府”。但令人遗憾的是,北京人至今不会蒸面皮。可能是钦差大人把制作方法全忘了,即使想吃也做不出来。

陕西的风味小吃

羊肉泡馍

牛羊肉泡馍,是独具西安方邦特色的著名小吃,西安老孙家饭庄从一八九八年开始经营,迄今已有百年历史。陕西风味美馔,尤以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因它暖胃耐饥,素为西安和西北地区各族人民所喜爱,外宾来陕也争先品尝,以饱口福。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多年来用以招待国际友人,也深受好评。牛羊肉泡馍已成为陕西名食的“总代表”。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