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茴香和八角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4 10:52

文章导读

在制作菜肴的时候,人们可以选择很多种不同的佐料来起到不同的作用,这些佐料的香味和形状都不一样。而在烧菜的时候,人们一般都会使用到一些香料起到提味作用。例如大茴香和八角都是人们烧菜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两种香料,但是大多数人都分不清楚大茴香和八角的区别,大茴香和八角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区别呢?

大茴香和八角的区别

 八角别名八角茴香、大茴香、唛角,红褐色,平均八个角,老百姓俗称大料。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和北美洲,在我国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省都有种植。八角树属于乔木,高度大约在10米至15米,花粉红色至深红色,果实就是八角。八角因收获的季节不同,有春八角和秋八角之分,秋八角在香气上胜于春八角。八角的果皮、种子、叶均含芳香油,是制造化妆品、甜香酒、啤酒和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

大茴香和八角的区别

 八角作为调料,主要用于煮、炸、卤、酱、烧等,因为浓郁的香味,同时八角有驱虫、温中理气、健胃止呕、祛寒、兴奋神经等功效所以可以入药,作驱风剂及兴奋剂。八角因含有挥发性的茴香醛,还可作为香水、牙膏、香皂、化妆品等的原料。

茴香名小怀香,又称香丝菜、小茴香、茴香子、谷香(四川、贵州)丶浑香,嫩茎和叶可炒食,或作为包子、饺子的馅料,茴香籽黄绿色,可做为调料,是烧鱼炖肉必放的调料可以去腥除臭。

大茴香和八角的区别

 通过以上短文,就可以彻底弄明白八角和大茴香有区别吗这个问题了,也就是说八角的另一个名字叫大茴香,原本就是一种调料,和茴香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八角在炖肉时可以除去肉的臭味,使之重新添香,所以又叫大茴香而已。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