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炒花蛤蜊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7 16:35

文章导读

花蛤是一种生活中供人食用的食物,因为其外面有坚硬的外壳,所以烹饪的时候一定要火候到位,否则里面的肉就会不熟,吃了之后肠胃就可能出现问题。对于喜欢吃这种食物的朋友来说,爆炒花蛤才是最最受欢迎的,味道非常不错。那么,爆炒花蛤蜊的做法到底是什么呢?

爆炒花蛤蜊的做法是什么?

爆炒花蛤,炒文蛤,是一种美味、主要原料,葱、蒜、姜、蛤、红椒、酱油等。制作方法是用盐水养蛤蜊,让它把葱、姜、蒜、肉末、红椒切成薄膜。这道菜很好吃,又咸又好吃。

材料:花蛤800克、青椒适量、干辣椒适量、老干妈豆豉一小勺、蚝油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蒜瓣 生姜片适量

爆炒花蛤蜊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

1、将吐干净沙子的花蛤洗干净 放开水里煮两分钟 张口即可

2、锅内倒油 放入姜片、 蒜瓣 、花椒和干辣椒炸出香味 ,再放入老干妈豆豉 翻炒出香后 ,倒入花蛤 ,依次再加入生抽、 蚝油 、盐和青椒,翻炒至汤汁稍干些出锅,即可装盘

1、用温盐水泡2-3个小时最好,盐度控制在4%最好。这个方法也是现在作者用的比较多的。

爆炒花蛤蜊的做法是什么?

2、用小盆来回摇晃这个办法也不错,就是要控制好力度,不然花蛤会碎掉。将干辣椒剪成段儿、葱姜蒜切末、香菜切末、香葱切末备用。烧一锅开水,然后将花蛤放入锅中煮30秒,直至花蛤微微张开,然后捞出再次冲洗两遍。

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红辣椒放入锅爆出香味,然后往锅中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1勺豆豉煸炒出红油。

3、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将花蛤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往锅中放入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白糖翻炒匀均,然后盖上锅盖焖2分钟左右,直至花蛤全部张开。将香菜末、香葱末放入锅中翻炒匀均,然后即可关火。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