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初期为什么会腹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5 11:31

在刚刚怀孕的时候,很多孕妇都会有腹痛的现象,可能会有微痛、小腹坠胀感,那么,孕初期腹痛是不是正常的呢?

其实分两方面,一种是生理性疼痛:生理性疼痛的话,其实没有太大影响。怀孕后,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会变大,韧带会发生一些拉扯的轻微疼痛感,疼痛的位置也并不固定,有时在左下腹,有时在右下腹,疼痛时间持续很短。一般在怀孕6周左右会逐渐消失。生理性的腹痛是正常的,也是大多数孕妇会出现的情况,注意放松心情就可以了,不用太担心。

另外一种是病理性腹痛,出现持续性的疼痛或者伴有出血情况的话,这时可能是病理类型,是异常妊娠导致的,常与下面几种情况有关。

1。先兆流产:一般表现为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住院保胎。在怀孕初期,准妈妈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预防先兆流产。

2。宫外孕: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无法正常生产的,一般多数发生在6周左右的时候,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的想象,需要去医院就诊,一旦做B超发现宫外孕,需要及时终止妊娠。

3。妇科病:常见的有子宫肌瘤、子宫息肉、卵巢囊肿等疾病。出现这些情况还会干扰宝宝的生长和发育,经常发生腹痛、腹部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保身体无其他异常情况。

4。肠胃疾病:一般是受凉或者饮食不卫生诱发,还会伴有腹泻等情况。出现肠胃炎,首先要注意保暖,食物方面要清淡,保持温热。经常顺时针按摩腹部 ,也可用止泻药物以及益生菌调理,必要时去医院消化科诊治。

综上所述,在怀孕初期,出现腹痛一定要提高警惕,安全妊娠,做好产检工作,才能确保孕妇和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