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块烧肉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7:16

文章导读

叉烧肉是一种很好吃的菜品,他是用猪的里肌肉制作而成,叉烧肉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蛋白质和维生素。叉烧肉的味道十分美味,还有助于人体消化,对于一些患有贫血的病人来说,经常吃叉烧肉可以改善贫血的状况,不过在制作叉烧肉的过程中要选择上好的里肌肉,否则是会影响叉烧肉的口味的。

整块烧肉的做法大全

食材用料:

五花肉

老抽

生抽

黄冰糖

料酒

大葱相克食物

生姜相克食物

整块烧肉的做法大全

菜谱做法:

1.五花肉要细心的拔掉肉皮上的毛洗干净。

2.葱切段,姜切片。

3.准备用的李锦记生抽和海天的老抽豉油,做出来颜色乌壮红亮,很不错。

4.冰糖要用大块的黄冰糖比较好。

5.事先煮好三个鸡蛋剥壳后备用(正好一人一个)。

6.锅内油烧热,倒入五花肉煸炒,加料酒,倒入酱油。

7.继续煸炒炒上色。

8.倒入水,没过肉。加冰糖,盐,葱,姜,大火烧开,撇去浮沫。

9.转小火炖煮,时间长短视偏爱口感而定,一般红烧肉一定要炖够至少一个半小时才够软糯酥香。

10.炖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放入鸡蛋,继续小火炖半个小时至汤汁变少,肉酥烂,记得中途要翻动两次。

11.开大火,边翻炒边收干汤汁,注意不要收过头,留点汤汁拌饭是极品。捞掉炖烂的葱姜,五花肉出锅,装盘。

整块烧肉的做法大全

菜谱小贴士:

1、做红烧肉的肉一定要选上好的五花肉或者夹心肉,不能太肥也不能太瘦。

2、无论是做什么样的红烧肉,火候很重要,所谓功到自然成。

3、冰糖最好不要选单晶冰糖,就是那种小块很规则的,选用大块的黄冰糖比较好。

4、鸡蛋为了入味可以用刀竖着划几刀,也可以用牙签戳一些小眼,看不到小眼,但是味道却能煮进去。

5、正宗本帮红烧肉用的酱油是红酱油,如果没有,可以用老抽和生抽配合使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