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不好可以喝三七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4:25

文章导读

三七花是很不错的品种,具有很好的功效,对治疗头晕头痛,耳鸣,高血压,以及急性的咽喉炎有着很好的调节效果,另外几种可以泡茶,炒肉和煲汤,所以对身体就有很大的功效,很多胃不好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但是也要注意是不能随便乱用的,要讲究好用量用法。

胃不好可以喝三七花吗

喝三七花的作用

三七花是三七全株的精华,富含人参皂甙、三七皂甙等多种活性物质,性味微苦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排毒养颜、减血脂、减肥、防癌抗癌、提神补气之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

三七花又叫田七花、金不换花、参三七花、山漆花、血参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疳含量最高的部分,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之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另可泡茶、炒肉、煲汤等。《本草纲目拾遗》说 :'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为中药之最珍贵者'。

胃不好可以喝三七花吗

三七药膳应在辨证论治的指导下选用对症的中药、食物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只有在正确的辨证基础上,明了不同食用者的病变所在,有针对性地选用不同的药膳,才能达到目的。在运用辨证论治原则的时候还应注意四时气候、地理环境对人的生理、病理的影响,在不同的季节选用不同的三七药膳。

三七花又称田七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头 三七粉 三七根)三七皂疳含量最高含量高达13%以上,以Rb族皂苷为主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 改善心脏管状微循环,和扩充血管宽度 效果好无副作用的保健用药。

三七花的应用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为汉民族接受作为传统中药之前,曾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期流传于云南和广西交界地区的少数民族(壮族、苗族、彝族)民间,而后随着各民族间的交流和军旅、商贾的传播,才逐渐进入东南沿海及中原地区。公元1578年,李时珍在其不巧的巨著《本草纲目》中记载了三七:'此药近时始出,南人军中用为金创要药,云有奇功' ;'乃阳明厥阴血分之药,故能治一切血病'。

胃不好可以喝三七花吗

而我国著名市俗小说《金瓶梅》中也提到了'广南镇守带的三七药''不拘妇女甚崩漏之疾,用酒调至粉末儿吃下去即止'。由此可见在16世纪中叶的明代,三七已传入东南沿海及中原地区,而且作为跌打损伤、活血化瘀的特效药物遐尔闻名于海内外。

《中国医药大辞典》:'三七功用补血、去瘀损、止血衄、能通能补,功效最良,是方药中之最珍贵者。三七生吃,去瘀生新,消肿定痛,并有止血不留瘀血,行血不伤新的优点;熟服可补益健体。'三七花属于凉性性、但长期吃有不伤胃的特点。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