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平顶山必吃的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7:34

文章导读

出去旅游除了想要看一些美丽的风景,其实也想要去尝一尝当地的美食,像我国的西安,去西安不吃美食相当于没有去过西安。一样的道理,以平顶山为例,热豆腐、豆腐菜、酱焖鸡都是必吃的美食。下文主要介绍了平顶山必吃的美食,想要去当地旅游的人一定要来看一看。

到平顶山必吃的美食

1、郏县饸烙面:是当地的传统名吃,相传已有千年历史。是一种圆形条状面制食品,最初以荞麦面为面料,在清未用小麦粉替代荞麦。再加入用羊油熬制的辣椒和百年老锅汤及新鲜味美的羊肉,辅以八角、茴香、辣椒、胡椒、肉桂、葱花、枸杞等十多种配料,吃起来不仅味道鲜美,香而不腻,而且还能暖胃驱寒。

2、舞钢热豆腐:是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的特色小吃。是用黄豆制作,这里的豆腐老于豆花,但比平常豆腐嫩。吃的时候将热豆腐切块,然后中在浇上特制辣椒汁、食香汁、蒜汁、韭花、芝麻酱即可。其特点是鲜辣爽口,豆香扑鼻,非正常好吃。

3、郏县豆腐菜:也叫豆腐粉条菜,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的特色美食之一。相传已有千年历史,郏县豆腐粉条菜用料考究、光配料十多种,所以吃起来味道鲜美,香而不腻,而且有暖胃去寒,滋阴壮阳,保健防病的功能。

4、鲁山揽锅菜:是当地的传统名吃,属于豫菜系,相传起源于明朝洪武年间。鲁山揽锅菜是古老与现代精湛烹调技术相结合、精工细作杂烩菜。主料一般是猪肉,配料:猪肉丸子、蕨菜、时令蔬菜、油焖豆腐、粉条等,其特点味道咸鲜、滑嫩、香软。

5、酱焖鸡:是当地的传统名吃,而且做酱焖鸡的原料,如鸡、酱、花椒等,全是当地自产,酱焖鸡的关键佐料是酱。而且这些酱都自家做的。其特点:肉嫩味鲜,非常好吃,去的朋友一定要尝尝啊。

到平顶山必吃的美食

6、三郎庙牛肉:是传地的传统名吃。相传始创于宋朝,在清康熙年间就是著名的老字号贡品牛肉,是用郏县红牛肉与当地“玉泉”水腌制而成,其特点:色红肉嫩,味道鲜美,香而不腻。

7、宝丰买根烧鸡:是当地的传统名吃,是以已故买根名字命名,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相传是活柴鸡,且每只均由清真寺阿訇进行屠宰。用老汤及二十余种天然名贵佐料制成,以香、嫩、烂、味美而著称,非常好吃的。

8、丁记羊汤:在平顶山汝州市的非常有名气的。丁记羊汤采用秘制调料、特殊配方熬制而成,汤鲜味美、味道纯正,非常好喝的,在当地是很有名气的。

9、羊肉冲汤:在宝丰喝羊肉冲汤已不单单是一种饮食习惯,而且是一种文化,这里的人非常喜欢喝羊肉冲汤。所谓的羊肉冲汤就把即将熬制成的滚烫的汤浇入盛有熟羊肉及羊杂碎的碗中,再用汤勺滗住碗里的熟羊肉或羊杂碎,将汤倒回锅里。连续冲好几一直把羊肉冲得冒着热气,再浇上羊肉汤,放入盐、味精、五料及红艳的辣椒油。

到平顶山必吃的美食

10、叶县烩面:是当地的传统名吃,是用羊肉炝锅,烩面汤取新鲜的羊排、羊蹄骨,并放多味少许的香调料熬制而成,肥而不腻,淡而不薄,配上焦香辣椒油,色香味美。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