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晚餐可以吃水煮西兰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0:42

文章导读

西兰花是生活中普通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价格很便宜,而且都很容易买到,大家平时可以放心吃,西兰花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维生素c的好处很多,比如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对提高免疫力也很有帮助,正在减肥中的人,吃东西要考虑到减肥问题,那么减肥晚餐能不能吃水煮西兰花呢?

减肥晚餐可以吃水煮西兰花吗?

减肥晚餐可以吃水煮西兰花吗?

西兰花热量为36Kcal/100g,如果是水煮说明没加油或者加油少,那就忽略油的热量,假设晚餐能吃300g西兰花,那总热量就是108Kcal。正常一顿饭的热量少的400Kcal左右,多的600Kcal左右。这个热量已经很低了,热量低就有助于减肥。

但是可能导致蛋白质的摄入偏低,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如皮肤变差,浮肿等。

晚餐吃这种会保持身材的,会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只是晚餐的话尽量不吃,如果想减肥的话个人建议不吃晚餐的,要吃的话在六点中以前就吃玩哦。

减肥晚餐可以吃水煮西兰花吗?

水煮西兰花减肥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抑制人体对糖类和脂肪的吸收,从而降低血脂及餐后血糖水平。纤维素不易消化,吸收膨胀,让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对控制体重很有帮助。其次,纤维素还能刺激肠胃蠕动,有润肠通便、清宿便的功效,能有效防止便秘导致的小腹肥胖。再次,西兰花热量很低,吃水煮西兰花是可以减肥和保持身材的。

减肥晚餐可以吃水煮西兰花吗?

不过,国外有研究人员发现,水煮西兰花会让营养物质流失。十字花科类蔬菜如花椰菜、萝卜等,都含有一种能够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的化合物——萝卜硫素,采用水煮的烹饪方式会让这种成分严重流失。研究显示,水煮五分钟,西兰花中的抗癌成分就会流失20%~30%,煮10分钟则会流失40%~50%,如果水煮超过半小时,西兰花几乎就没有营养价值了。反倒是蒸、炒的烹调方式对西兰花中的抗癌成分——硫配糖体没有影响。如果要吃水煮西兰花,时间要尽量短,沸水中煮2分钟至颜色变成绿油色之后即可。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