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4:34

文章导读

美食虽然好吃,但是也有很多禁忌,很多食物都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像吃完梨就不可以喝热水,否则会拉肚子。很多人会好奇冬瓜和香菇可不可以一起吃,因为这都是家里非常常吃的食物,其实这两种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完全不用担心。本文介绍了香菇与冬瓜的营养价值,一起来看看吧。

冬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冬瓜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冬瓜和香菇可以一起烧,也可以配合烧汤,两者同食能清热健脾,利水渗湿,减肥瘦人。

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

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

冬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

冬瓜不适合跟以下食物同食:

1、冬瓜与红小豆相克。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冬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2、冬瓜与醋相克。醋会破坏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降低营养价值。

3、冬瓜与红鲫鱼相克。同食降低营养价值。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最好不要将两者同食。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