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为什么要先油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7:35

文章导读

生活中有的人会特别瘦弱,这类人容易出现营养不良,抵抗力也非常差,特别容易出现感冒之类的病症,这类人群要通过饮食调理身体,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这里为大家推荐小龙虾,吃小龙虾具有很好的补虚作用,另外大病初愈的人也可以多吃,很多人做小龙虾吃的时候都会先用油炸,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小龙虾为什么要先油炸?

小龙虾为什么要先油炸?

吃小龙虾的最佳季节是6-8月,也就是夏季

把龙虾买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在加工龙虾时,它两鳃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鳃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最好是把鳃剪掉,虾壳最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最后还要经过刷、洗才能烹饪。

小龙虾为什么要先油炸

高温过油可以立即将龙虾头部和尾部中间位置油炸裂开,但是又不会脱离,沥干后再煨煮会充分入味,所以这一步很关键,会使尾部内部的虾肉也充分入味

小龙虾为什么要先油炸?

小龙虾怎么做好吃入味

1.买回小龙虾后,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2次后放入2汤匙盐,再倒入清水没过小龙虾浸泡2小时,以便更好的清洁。

2.去除小龙虾的黑线(虾肠):一只手控制住小龙虾,另一只手捏住小龙虾尾巴中间的尾翅,轻轻的揪下来就可以。如果这样处理感到危险的话,可以把小龙虾们放到盆里用冰箱速冻一下,这样小龙虾就老实了。

3.红尖椒倒入盛有清水的锅里。大火煮开后关火,用锅里的水浸泡1小时左右。

4.捞出泡好的辣椒用蒜臼子捣碎,注意不要溅到脸上和眼睛里。

5.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小龙虾焯烫2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去浮沫捞出备用。

6.锅中倒入油,放入姜片、桂皮、花椒爆香。

7.放入砸好的辣椒酱,炒香。

8.倒入焯过水的小龙虾,大火翻炒。

小龙虾为什么要先油炸?

9.撒入蒜瓣、加入精盐。

10.倒入一汤匙料酒,去腥。

11.加入一勺白糖,翻炒均匀。

12.倒入清水,以没过小龙虾为好,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制20分钟,汤浓即可。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