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09:45

 

文章导读

梅子是一种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水果,它的味道偏酸,大多数人都无法直接食用,因此,食用梅子的方法多以加工后食用为主。而梅子虽然非常的酸,但是其营养价值却非常的高,适量的吃一些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大。但是,也不能够多吃,下面就来看看梅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

梅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梅子益人,首先在医药方面有广泛的用途。有这样的习惯:头痛时把梅干肉敷在肚脐眼上;还把青梅汁煮熟后装入瓶中,一旦肚痛,用筷子蘸点尝尝,就会止痛。有人还用白酒浸泡青梅,密封一个月以后,便成了香醇味美的青梅酒。平时常饮一点青梅酒,可治疗风湿筋骨痛、扭挫伤和腰肌劳损。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梅,血分之果,健胃、敛肺、温脾、止血涌痰、消肿解毒、生津止渴、治久嗽泻痢……”

梅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现在的梅子在制作过程中加入大量的糖和防腐剂、色素等添加剂,长期吃对身体不好。

现在话梅之类的东西完全是一种零食了,是经过人工处理的,其防腐剂含量比较多,吃多了对人身体并不是有益处的,而且话梅的热量为4000卡/1颗,虽不是很高,但话梅是排在前几名垃圾食物,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梅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一般这样的食品中含有防腐剂,甜味剂,这都是一些经过脱水处理过的食品,一般不会含有水分,在吃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唾液,但是,适时补水会受到影响,就会上火。之后,这些食品中的添加剂就是刚才说的那些,在进入人体之后累积的量多的话会导致身体在解毒和排泄的障碍,累积的多了会造成造血系统,消化系统的紊乱。最后就是这些食品中含有的酸性物质会影响胃酸的浓度,引起胃肠蠕动加快,腐蚀胃黏膜的不良后果。很多人吃了大量酸性食品会有烧心泛酸食欲不振的现象,影响消化功能正常发挥。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