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山药片粥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4:04

文章导读

山药是一种补虚的佳品,还被大家称之为薯药,山药含有很多的淀粉和蛋白素成分,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经常食用也不会造成人体出现肥胖,所以想要减肥的人群可以把山药作为主食食用,为了让山药更好的储存,还可以制作成干山药片,那么干山药片粥的做法有哪些?

干山药片粥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干山药片粥的做法有哪些?材料。干山药片50克~60克,补骨脂9克,吴茱萸3克,粳米60克。做法。将上味依常法同煮作粥。早、晚餐服食。可常服。

第二,干山药片粥的做法简单是补阳食谱里的常见菜,但怎么做干山药片粥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干山药片粥的做法:将干山药片,补骨脂,吴茱萸,粳米同煮作粥。同时需要注意一下干山药片食物相克: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补骨脂:补骨脂恶甘草,忌诸血。干山药片粥温补脾肾,适用于脾肾阳虚的慢性肾炎。

干山药片粥的做法有哪些

第三,山药中富含大量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尿囊素等;其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而新鲜块茎中含有的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质、消化酵素等,可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和吸收。

干山药片粥的做法有哪些

干山药片煲汤效果毫不逊色。干山药片煲汤干山药片与脊骨或龙骨,再放跟胡萝卜煲汤吃法,有暖胃的功效,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以干山药片45-80克,或鲜山药片100-20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食用。山药味甘平,是一味性味平和的滋补肝、肺、肾的食山药含有淀粉酶、胆碱黏液质、糖蛋白及自由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和碘、钙、磷等。山药中所含的淀粉酶,有人称之为“消化素”,因为它能分解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所以有滋补效果。中老年人在春季里经常食用山药粥,补益颇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